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方岗镇多措并举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因地适宜,抓好产业发展。突出“一村一品”,引导各村建立扶贫基地、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先后发展禹州市富田卫浴和盛博园林产业扶贫基地2个,黄庄村纸盒厂和西薛庄村档发车间2个;发展东炉村核桃种植基地230亩,旅游农家乐2家。二是注重结合,抓好创业就业。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分类建立脱贫工作台账,实现人人创业就业,户户增收致富的良好格局。深入开展“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技能培训、介绍就业、帮助创业。三是提升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强镇村干部的教育培训,提高镇村干部发展生产、教育培训、服务保障、依法办事等四种能力。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真正在实现贫困户高质量脱贫上出实招、求实效,把扶贫工作做地更加扎实。目前,全镇贫困户中除23名在校生外,有劳动能力的161人,已完成就业10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