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三夏”秸秆禁烧取得阶段性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现卫星监测火点,完成秸秆机械粉碎直接还田78.1万亩,禁烧整体情况为历年最好。安排部署“早”:市乡村三级迅速召开“三夏”工作会议,安排秸秆禁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将禁烧责任落实到田间地头。并对各乡镇(办)禁烧工作前期准备情况进行集中督查,要求重点做好舆论宣传、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责任落实“清”: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包组、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措施,各乡镇(办)都制定了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逐级签订和递交目标责任书。宣传发动“快”:通过媒体、标语横幅、宣传车、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全市共悬挂宣传横幅6265条、张贴标语22000张、出动宣传逻车1050台(次)。技防监控“强”:全面推广应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系统,重点加强乡镇“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升级建设,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应急准备“实”:市财政为每个乡镇列支1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秸秆禁烧工作,全市组建禁烧应急大(小)分队680个。各乡镇(办)都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队伍,行政村都成立5—10人的应急小分队,一旦出现火情,快速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