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加快推进铸造产业环保治理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制定方案,合理布局。制定《禹州市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促进企业达标排放,绿色生产,并通过合理布局,实现污染物有效处理后达标排放。要求厂房标准化、物料封闭化,废砂废渣定点收集存放,确保实现铸造产业脱胎换骨式改造提升。二是机器换人,生产换线。引导企业在重复劳动特征明显的工艺环节上替换掉人工,改变脏乱差的现状,鼓励有条件的铸造企业引进成套自动化生产线,实施“三大改造”。通过新光铸造的4条离心管后处理机械化生产线,实现自动下线、打包一条线工作,成功优化了生产工艺,工人由过去的500余人减至150人,铸管平均搬运次数由20次/根减至2次/根。三是重点突破,一企一策。通过与中国铸造协会、省铸锻工业协会等密切合作,一企一策制定细化标准,督促企业专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