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四不四实现”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见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不各行其是,实现“三级联动”。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县、乡、村三级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对上级反馈问题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号入座,努力实现问题及时清零。二是不照抄照搬,实现“对症整改”。按照“严、细、准、实”的要求,22个乡镇分别成立由乡镇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负责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结合行政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拿出靶向治疗的实招,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明确15个行业政策领导小组,逐一查找根源、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三是不就事论事,实现“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排查、全方位“体检”,研究制定出务实管用的具体办法,并从制度上、根本上加以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反复出现或普遍存在的问题,借助每周二“宣传帮扶日”载体,开展问题整改专题活动,实现617个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高、全面过硬。四是不流于形式,实现“督导提效”。深入22个乡镇开展了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查整改举措和整改到位情况,并对重视程度不高、安排部署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乡镇进行了通报,在全市形成了震慑,提高了整改实效。今年以来,共梳理脱贫攻坚问题条数609条,已整改到位594条,正在推进15条,整改到位率97.5%,真正以问题整改的扎实成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的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