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回头看”。对前期开展的电气火灾防控工作进行梳理,对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重点对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宾馆、饭店、文物古建筑、寄递物流等行业单位的电气火灾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凡因电气原因引发的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的,开展责任倒查,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纪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二是大力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生产流通领域违法行为,推动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电动自行车棚和智能充电控制设施,督促已建成小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设施。同时,将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纳入行业消防管理,强化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三是全面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专项治理。对辖区内大中小规模的商业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做到排查底数清、监管责任清。对检查发现存在隐患的按照属地列管权限,将问题整治落实时限,责任到人,彻底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