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山货乡“五个注重”开展环境集中整治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注重分工明确。乡创建办负总责,包村领导和干部抓工作任务落实。各村成立环境提升攻坚队,制定本村整改台账,认真整改落实。二是注重保洁员管理。建立奖罚、自我监督、周例会等机制,强化各村保洁员队伍意识,提高保洁质量。三是注重垃圾清理。对村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全乡域内的垃圾场进行大清理,严禁白色垃圾乱飞现象发生;对非垃圾倾倒点,进行排查整改,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垃圾倾倒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垃圾处理意识。四是注重监督评估。包村领导全天候对各村工作质量及进度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照各村创建台账任务,每日根据督查情况进行评比通报,确保整改提升见成效。五是注重街道美化。对各村绿化带及路边杂草进行全部清理,对绿篱、绿化树进行修剪、浇灌;对村内主要街道的私搭乱建、占道经营、流动小贩进行集中整治,组织商铺统一制定招牌,对早集市规定具体经营时间及区域,满足群众的农产品交易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