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食药监局强化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监管保饮食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以农村、城乡接合部、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承办集体聚餐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月饼、肉及肉制品、卤制品、粮食制品、食用油、饮料、酒类、保健食品等热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为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开展月饼等节日食品专项整治,以月饼、糕点、生鲜食品、乳制品、饮料、食用油、调味品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三是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监督抽检。根据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有序推进监督抽检工作,突出对月饼等节令性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与突发事件处置。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保证信息零漏接、零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