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方岗镇及早安排做好冬季火灾防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冬季火灾防范指挥部,制订了《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预案》,对火灾易发的重点区域,强化巡逻,并坚持领导干部带班、镇村干部值班及“零报告”、“日报告”制度。 二是加强安全提示。各村通过粘贴消防安全标语,发放宣传单、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开展“119”消防宣传知识培训等形式,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三是注重隐患排查。组织综治、安监、电力、公安等部门,对辖区宾馆饭店、商贸市场、中小学校、公共娱乐场所、员工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敬老院、施工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并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对电动车违规充电及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热毯、电暖气等电热器等行为进行查处,提高群众对火灾造成损失的认识。四是突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各村火灾防范主体责任,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和问责,推动火灾隐患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