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以精准发力冲刺脱贫攻坚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组织开展“全面大排查、冲刺决战月,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全市上下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围绕问题整改、动态管理、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强化攻坚举措,压实攻坚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二是全面落实问题整改,针对省半年重点工作核查及暗访反馈的39条问题、省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反馈的15条问题和许昌市暗访反馈的突出问题,按照“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的要求,制定了整改台账,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进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全面排查动态管理、项目建设、扶贫产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方案,明确分布目标,注重质量和成效,倒逼工作全面落实。三是持续做好动态管理,组织全市动态管理专项核查,严格按照“1+6+1”的目标,逐户进行确认,确保在家庭收入及“两不愁四保障”综合达标的基础上,有产业覆盖、政策叠加、稳定增收,做到退出真实准确。并在11月底前,建立和完善信息数据采集、审核、修正机制,实现数据质量100%,全面体现脱贫成效。四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组织专人专班,确保所有扶贫项目在11月底高效完工。五是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制定了《禹州市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的若干意见》,以“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一镇一基地”的产业扶贫模式,推进中药材、烟草、薯制品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扶贫,精心打造产业扶贫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