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教体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排查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对校外辅导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一校不漏,一处不漏,全面排查到位,按时完成排查上报任务。二是突出排查重点。由教育部门牵头,民政、公安、消防、宣传等部门共同参与,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校外辅导场所,开展安全排查,把培训机构底数摸清楚、问题查明白、整改做到位。三是夯实监管责任。要求全市在教老师与学校签订不参与举办校外辅导机构承诺书,坚守师德底线,保证不进行有偿补课,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不介绍或强迫学生参加校外教育培训,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顶格处理。同时,印发“禹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基本情况统记表"和"禹州市在校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情况统计表",分别进行统计,汇总,建立台账。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约20万份,发至全市每位学生手中,强化“万无一失”的目标导向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和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