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建立推进机制。建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政策措施研究制定、任务推进落实、效果考核评价等工作。同时,制定配套政策,细化落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督导考核。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全过程督查问责机制,建立快速便捷的投诉受理和调查追责机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门本位主义和慢作为、不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建立营商环境年度考核、明察暗访、督查督导长效机制,年度考评结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三是强化评价引导。建立健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开展考核评价工作,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跟踪开展研究和评估评价,按年度发布全市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四是加强宣传解读。在市委、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专栏,宣传解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改革政策,并广泛听取企业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接受企业和群众监督。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公开曝光对营商环境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