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公安局重拳出击整治货车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市召开整治大货车专题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教育一起,减少大货车安全隐患,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一是成立多个整治小组,重点针对彭化路大货车未按规定安装号牌、遮挡号牌、污损号牌、放大牌号不清晰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在重要路段设置固定检查点与流动巡查点,不间断地进行巡逻查控。二是成立夜查行动小组,强化夜间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路面的管控力度,对过往的大货车进行严格检查,对发现的违法大货车车主进行严惩重罚。三是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处理方法,对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的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当场进行清理,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严厉处罚,对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的驾驶员一次记12分。截至目前,共查处大货车违法165起,其中消除号牌不清违法行为124起,处罚号牌不清违法行为24起,查封无号牌货车11辆,查扣超载货车6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