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强化措施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和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禹州市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河道采砂管理和整治专题会议,研究河道采砂管理联合执法、部门协调、专项行动等重大事项。二是强化督导检查。采取查阅资料与查勘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对各乡镇(街道)非法采砂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点环节的整治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并及时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挂牌督办,重大线索应及时上报领导小组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专项整治。三是严格追责问责。对整治工作中不履职、不尽责、发现问题不及时、不上报的村级河长,先停职、后追责。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打击非法采砂效果不好的乡级河长,约谈、通报,从严问责;对专项整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纪顶格问责。四是广泛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河道管理保护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自觉接受监督,公开曝光违法典型案件,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