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浅井镇“三个强化”助推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每周组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推行“月例会、月通报、季点评”机制,共组织“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3次,有力推动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在防汛、禁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克难攻坚、勇于担当,保证了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强化阵地建设。改造提升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5个文化广场、安装路灯300盏;在23个村高标准制作党群服务中心标识牌。扎实开展“双百双万”包村联户工作,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累计召开连心恳谈会50余次,帮扶困难群众70余户;38个党支部每月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每季度进行一次党建观摩,半年考评一次,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三是强化环境建设。精心打造省道S325线,加装安全防护栏、硬化人行步道,镇区新建水冲式厕所3座、游园3个、垃圾中转站1座,硬化步道2公里,聘请保洁员对彭花路进行常态化保洁。同时,充分依托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优势,开发建设麻地川风景区、王家门美丽乡村谷、扒村古玩市场、扒村瓷文化产业园、宋聘三红色教育基地、“三娘寨”韩非子广场和张垌村画中村写生基地等,变文化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