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夏都办深入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夏都街道进一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口线、各社区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全街道整个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二是在全辖区主要街道、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区等悬挂横幅标语,分片区在各公益宣传栏张贴禁放宣传公告,街道与各社区门厅电子屏定时滚动播放禁放宣传标语,并向辖区居民逐户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与辖区重点单位逐一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切实落实其安全防范的主体责任,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三是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各社区网格长、网格管理员负责本网格内有无违禁燃放和违规销售、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一旦发现,立即上报,并及时做出处理。同时,街道和各社区组建禁放执法工作队,重点在农历小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对辖区主次干道、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开展巡查活动,对发现的违禁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做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