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井下实测严防煤矿超层越界开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局煤矿执法队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对辖区内煤矿实施分类排队和分层次监管,对具备下井检查条件的煤矿不定期检查,重点了解和掌握其采掘布置是否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等情况。二是对资源濒临枯竭极有越界可能的企业实行专人包矿、重点监管,每3日下井检查1次;对资源丰富短期内没有越界可能的企业,由包矿人员每月下井检查1次;其它煤矿企业由包矿人员每10日下井检查1次。发现即将进入边界的煤矿企业,立即制止并做好后续监管;对基层所或测绘公司上报、群众举报的违法线索,局煤矿执法对在24小时内赶赴现场核查处理。三是加强与公安、电力等部门的协调联系,建立联合执法、联合惩戒、行刑衔接等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增强执法效果。凡发现煤矿企业或中介机构提供虚假报告的,依法依规顶格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3个月内发现2次以上超层越界开采的煤矿,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今年以来,共下井检查32次,有效防止了超层越界违法开采现象发生,杜绝了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