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市当好“四员”助推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当好“协调员”,巧解企业融资难。主动发挥业务职能,积极推进股权出质和动产抵押登记,搭建银企、企企对接平台,帮助盘活企业资产,激活民间资本。今年以来,为4家企业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帮助企业融资1.598亿元。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1起,帮助企业融资7100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二是当好“宣传员”,落实政策送上门。组建“质量专家团”,开展驰名商标政策、市长质量奖政策宣讲,共组织专题座谈会15场次,指导53912家市场主体进行年度年报公示。三是当好“裁判员”,重拳打击优环境。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建立知名企业打假维权信息库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宣传与联系,延伸打假维权触角,当好“裁判员”,不吹“黑哨”,尽最大可能减少“误哨”。集中精力开展大监管、大排查、大执法比武活动,在打假及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立案60起,罚没款项32万余元。四是当好“服务员”,持续深化放管服。以实现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为目标,采取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优化准入服务等方式,着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全市共新增市场主体974户,新增注册资本42.91亿元;个体户新增2535户,新增注册资本1.9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