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禹州市强化工作措施抓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科学有序调度农机,充分发挥智慧农机信息平台作用,统筹本地农机和外来农机,做好农机转运保通保畅工作,落实“两码两证两优先”;二是严格执行保护价收购政策,合理布局收购点,方便农民就近售粮;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防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四是成立“三夏”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科学分析“三夏”期间工作形势,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对跨区作业人员严格实施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五是组建“三夏”生产服务队,帮助暂时不能返乡、无劳动能力等群众,做好今年的“三夏”工作;六是织密禁烧网格,常态化推进禁烧网格化管理。运用“蓝天卫士”电子监控平台,实时监测禁烧态势;七是强化工作宣传和工作督查,设立禁烧值守点,配足配齐人员和灭火器具,加强巡查和应急值守,做好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