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统计局】【信息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做好禹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8月30日-31日,市统计局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培训会,参会人员涉及全市26个乡镇办和所辖行政村“两员”与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共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上下齐心,充分认识单位清查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地毯式”清查,做到逐户清查填表,确保找全单位,准确划分行业。二是要统一组织、专业协作,局经普办公室要加强组织对单位清查表行业代码、专业统计指标等编码与审核。三是要突出重点、提升能效,发挥好普查办的组织协调作用。四是要优化手段、保障质量,依法开展清查,确保单位清查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五是要依法统计,保证数据准确性、真实性、可靠性、完整性,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会详细讲解了四经普单位清查实施办法和基本流程、普查单位划分原则及相关规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及清查表填报说明等内容,对清查数据采集(PAD)操作、单位清查软件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和实际演练。通过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全市普查员对单位清查工作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把握,为禹州市单位清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