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继续有力推进,3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阶段工作推进会。全市26个乡镇(办)普查办主任、“两区”统计骨干、市经普办全体人员及各相关专业骨干力量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及各乡镇(办)当前的现场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及登记上传进度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普查登记的工作目标。

当前,普查登记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各专业、各乡镇(办)要做到:

一是全力配合、密切协作。经济普查工作离不开各专业的业务指导,更离不开乡镇(办)同志的密切配合,要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子,使我们的力量发挥到最大,为全市普查登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强有力的保证。

二是求真务实、努力探索。经济普查工作要在《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下进行,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要努力开拓创新,结合禹州具体县域实际情况,做好普查登记工作。

三是严把审核、广泛动员。普查登记工作上传与审核是一条线,既要做好登记上传工作,也要加强数据的审核,保证数据质量,把工作方向由注重登记上传进度到注重登记进度与保证数据质量并重转变,在继续做好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为扎实推进我市普查登记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