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市统计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侯志远同志,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侯志远同志对全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一、聚力政治建设,牢固树立首位意识。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大政治,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聚力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局要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培训载体,把学习政策理论知识贯穿工作全过程,切实解决学习不深不透,效果不佳的问题,加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担当务实、风清气正、廉洁奉公的统计战斗队伍。
    三、聚力履职尽责,扛稳抓牢两个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履责记实、述责述廉、检查考核、党内谈话等各项制度,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积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严格监督管理和保护好分管股(室)的党员干部,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
    四、聚力作风转变,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把廉政教育贯穿到党员干部培训、管理各个环节,使党员干部不断校准思想之标、把稳行为之舵,为全市统计改革和高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五、聚力担当作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各股(室)要结合专业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树立争先意识,切实担负责任,实时监测预警,科学分析研判,提高服务参谋能力,顺利完成去延年目标,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优质高效的统计分析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永涛同志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局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形成学的氛围;二是要形成严的氛围;三是要形成干的氛围。
    会上,各股(室)负责人现场向党组书记、局长侯志远同志递交《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