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市统计局开展清明节“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市统计局于4月1日上午在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清明节“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活动,激励全局干部职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先烈遗志,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活动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文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三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统计本职工作、争当出彩先锋。

二是向烈士敬献鲜花。党组书记、局长侯志远同志带头瞻仰烈士陵墓,默哀、鞠躬、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表达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全体干部职工一一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刻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助推禹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参观革命烈士英雄事迹陈列室。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回到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潸然泪下,值得我们时刻铭记和传承。

通过本次祭英烈活动,我们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培养了全体干部职工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每一位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要继续秉持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传统,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助推禹州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