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禹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禹州市统计局10月17日到10月18日分三期对全市26个乡镇(街道)的人口统计员、调查指导员及调查员组织开展人口变动调查业务培训。

会议首先由禹州市统计局四级主任科员万朝永传达了省、市统计局关于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对今年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进行了详实具体的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关注人口抽样调查方案的变化和要求,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开展住房核查、登记复查等各项具体工作;三是切实做好调查物资和经费保障工作,为全市开展人口抽样调查工作提供坚实的后盾。

人口劳资股工作人员结合调查制度以及禹州市实际情况,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对入户调查过程中涉及到的调查表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演示住房核查PAD操作流程,强调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说明如何正确填报调查表。同时为参会人员现场答疑,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开展住房核查、登记复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