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 部门链接

安监局
【信息时间:2018-03-09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安全生产重大政策和重要措施建议;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参与研究有关部门在产业政策、资金投入、科技发展等工作中涉及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组织协调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市政府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市政府安委会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检查安委会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承办市政府安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性管理办法,拟订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规定及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程和安全生产标准,并组织实施。

()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及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预测安全生产形势,定期通报安全生产情况,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安全生产工作规划;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负责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分析工作;接受安全事故和隐患的举报,立案查处隐瞒安全事故和重大安全隐患单位。

()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和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市管工矿商贸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负责综合监督管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和协助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许可相关工作。

    ()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协助职业卫生安全许可相关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

   (十)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安全培训、考核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依法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十二)拟订全市安全生产科技规划,组织、指导安全生产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三)协助实施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和注册管理工作。

(十四)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五)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