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 政府部门链接

政务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单位机构全称:禹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二、单位概况

禹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是禹州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创优发展环境,投资贰千万余元建设而成的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中心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服务大厅设置了综合服务专区涵盖咨询导办、综合受理、后台审批、综合出证、24小时自助服务、水电气暖公共服务等6个服务功能。同时,根据群众办事需求和业务特点设置了税务综合服务区、人社综合服务区、公安综合服务区、不动产交易综合服务区、公积金服务区等5个服务专区。

近年以来,中心按照“精简、优化、提升”的工作思路,以“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性政务平台、“智慧禹州通”APP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全面提升大厅服务水平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在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有力地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优化了经济发展软环境。中心连年荣获“许昌市行政服务先进县市区”、“许昌市文明单位”、“许昌市红旗党组织”、“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三、单位工作职责

主要负责全市进驻中心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具体内容是:

1.负责对进入中心审批事项的确定、调整,对有关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协调、督察;

2.负责制定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负责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

4.受理对中心工作人员、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

5.负责指导乡镇(办)村(社区)两级的便民服务工作,并对乡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进行业务指导、监督管理和年度考核;

6.负责“放管服”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的具体落实、跟踪问效、目标考核等职能;

7.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审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电子监察和视频监控等工作,对各乡镇办及市直单位工作纪律及办件情况进行督查等。

四、单位内部机构设置及主要职能

政务服务中心设5个职能科室。

1.综合室。负责做好服务中心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公务接洽和各种公务活动的安排工作;负责接收、传递、处理本中心和上级、同级、下级部门来文、来电及中心内部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中心内部人员考勤、值班工作;负责中心人事财务工作;负责试点乡、村网络和市政务服务大厅局域网的日常处理和操作管理、升级维护等工作;负责单位网站的日常维护、数据更新等工作职能;负责中心保安、后勤及其它有关办公室工作。

2.业务室。负责对进入中心审批事项的审核、把关、确定工作;负责对进入中心审批业务事项的调整工作;负责对审批事项的办理程序及办理结果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审批事项的汇总、分析、反映工作及其他有关事项。

3.便民服务室。负责指导乡镇(办)村(社区)两级的便民服务工作,并对乡村两级便民服务平台进行业务指导、监督管理和年度考核;

4.督查室。负责承办中心周例会、投诉受理、联络安排值周、工作人员年度及窗口考核、工作人员考勤、退回件复核、承诺件督办、联办件备案、重大事件的联审工作及其他有关事项。

5.电子监察室。负责组织实施行政审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公共资源交易、政务公开电子监察和视频监控等工作;负责对各乡镇办及市直单位工作纪律及办件情况进行督查等;落实电子监察系统相关监控数据的分析整理、异常情况的督办和违规行为纠正;负责市电子监察系统的管理、维护等工作;负责市电子监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事项的督查和落实。

五、对外办公电话:0374-2076811      便民服务电话:0374-207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