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 政府部门链接

公安局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单位全称

禹州市公安局

二、概况

禹州市公安局为行政单位,正科级规格。行政编制638名。设置有3部13个大队、7个中心派出所、21个乡镇派出所、1个城区派出所,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的任务。

三、主要工作职责

(一)维护全市社会政治、治安稳定,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二)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三)实行消防监督、消防宣传教育。

(四)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危险品。

(五)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六)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七)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八)管理户政、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游的有关事务。

(九)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一)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二)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等领导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办公地址

禹州市华夏大道2号

对外办公电话:0374-276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