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 部门链接

金融办
【信息时间:2018-02-02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分析全市金融形势和金融业发展重大问题,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拟订加强对金融业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措施。
    2、负责联系驻禹金融监管机构,为金融监管机构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入驻,并做好配合服务;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3、促进全市资本市场的改革、培育和发展,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统筹推动全市企业改制上市;协调上市公司重组、兼并和再融资工作;联系和服务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牵头负责地方投融资体系建设。
    4、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市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金融诚信环境建设。
    5、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