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友情链接 > 政府部门链接

机关事务中心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单位概括

机关事务中心为事业单位,正科级规格。全中心现有正式人员36名,其中科级干部7人。设置有16个科室,办公室、节能减排办公室、安全保卫科、基建公用设施科、接待科、机关服务中心、夏禹公园管理办公室、信息网络管理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科、膳食科、物业管理中心、政务服务大楼管理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物业公司管理办公室、“两所一宾”管理办公室。

二、主要职责:

(一)研究制定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相关制度和标准,并组织实施;制定后勤改革规划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机关后勤管理服务工作。

(二)负责市四大班子(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办公、生活用房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协调市四大班子办公室,做好后勤管理、服务及保障工作。

(三)负责党政综合办公区内行政用房及附属设施的规划、建设、分配及管理工作;负责党政综合办公大楼办公区的后勤管理、保障及服务工作。

(四)负责入驻党政综合大楼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行使资产所有者代表的管理职责,实行统一管理,逐步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固定资产实行统一管理。负责全市办公用房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夏禹公园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的宣传、统计、督导、检查、考核工作。

(七)负责全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八)负责四大班子办公用房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水、电、暖供应、保障和基建工作;负责大楼办公区域公用设施的管理与维护、维修工作。

(九)承办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机构设置(16个):

根据上述职责,市机关事务中心设16个内设机构。

办公室:负责局机关综合协调工作;负责文印中心协调工作。

党建办公室:协助局党组做好党组织建设的管理工作,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节能减排办公室: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安全保卫科:负责办公大楼办公区安全保卫、车辆秩序、消防安全工作。

基建公用设施科:负责基建工作;负责办公大楼水、电、气、暖供应与保障工作;负责公用设施的管理与维修。

接待科:负责四辆接待用车的管理;负责公共会议室的使用与管理;参与公务活动的接待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办公大楼内卫生保洁工作;负责文件、邮件交换工作;负责医务中心、理发室、活动室工作。  

夏禹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南、北大院内的绿化养护和卫生及安全工作;负责夏禹公园内大型活动的筹备、管理和审批工作。

信息网络管理办公室:负责办公区信息网络的管理维护及信息保密监督工作。

公务车辆管理科: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编制、购置审批;负责公务用车的计划、配置、更新、使用;管理车辆档案。

膳食科:负责机关餐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物业管理中心:负责管理、监督物业公司,完成合同预定的物业管理目标,协调机关单位与物业之间的关系,全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超标整改与统一管理工作。

政务服务大楼管理办公室:负责行政服务中心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纪检监察室:协助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

物业公司管理办公室:负责聘用人员的学习培训、合同签订和出勤管理,及日常工作情况督查,完成业主单位交给各项年度物业任务目标。

“两所一宾”管理办公室:负责原市委招待所、市政府招待所、禹州宾馆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四、办公地址:

禹州市禹王大道99号党政综合办公大楼

五、联系方式:

电话:0374-827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