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第八届禹州钧瓷文化节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3-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9日,第八届禹州钧瓷文化节筹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对钧瓷文化节的筹备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市领导邓志超、王书田、赵书欣、张俊海、陈巧玲、刘玉亭、黄河、和国强、裴占钧、李爱国及许昌市钧瓷文化产业园管理办公室领导王运玺、赵宪领、张金伟、尹献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赵书欣主持。

在听取了第八届钧瓷文化节筹委会各工作组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海对钧瓷文化节下一步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各工作组要拿出详尽的工作流程,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和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嘉宾的邀请接待、景观提升和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务求实效,突出陶瓷业界人士、钧瓷收藏家、新闻媒体等的办会主体地位,突出抓好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市场化运作工作,突出搞好项目发布及招商引资活动。三要进一步搞好协调配合。各工作组、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筹委会的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协调、合力攻坚,不折不扣地完成所担负的任务。

最后,市委副书记邓志超就如何做好钧瓷文化节筹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过去我市成功举办了七届钧瓷文化节,届届有亮点,届届有收获,届届有成效。因此,在国家严控节会的背景下,钧瓷文化节才得以保留。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争取办出特色、办出实效。二是要细化方案。各工作组制定细化方案,不能仅仅停留在以往经验,要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全面考虑,统筹安排,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要明确责任。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防止出现任何工作失误和漏洞。四是要搞好对接。要同上级有关部门搞好工作对接,各工作组要以大局为重,相互之间要加强要沟通协调,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协作,确保做到无缝隙、无漏洞、无差错。五是要强化督查。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两办”督查室要把钧瓷文化节筹备工作列入近期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对各单位、各部门承担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