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专家组莅禹开展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河南省副省长、《全集》领导小组成员贾连朝,及我市领导王宏武、裴红庆出席交流会。

市委书记王宏武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禹州市情。近年来,我市围绕“转型为重、生态优先、民生至上”发展主题,持续打好“四张牌”,扎实开展产业转型发展促进行动,让钧陶瓷等传统产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厚植优势、蓄势提升”的良好态势。2018年,我市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等9个国家级“百强县”称号;17项工作获得国家级荣誉,22项工作获得省级荣誉,17项指标位居许昌市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考评第一。今天,国家文化工程——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持编撰的历史文化巨著《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工作会议能够在禹州举办,充分体现了对禹州工艺美术事业的关爱和厚望,让我们倍感振奋与鼓舞。同时,希望各位艺术家、大师、专家学者能够以《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工作会议为纽带,结缘禹州、关注禹州、支持禹州,共同开辟禹州服务工艺美术的发展之路,共同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实现新的腾飞!

贾连朝对《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撰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编撰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全集》编撰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编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强工作的协调组织等各方面人力,加快工作进度。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持实施的国家文化工程,是一部完整、系统、权威且全面记录和诠释中国工艺美术历史、文化、艺术、品种、技术、材料、工具,以及传承发展、人力资源、代表作品、生产方式、营销形式、社会组织等方面的大型文献类工具书,是当代完整、系统、全方位、立体性地记述工艺美术经济、文化、科技、材料、技艺和代表人物等方面的全书,是当代的《考工记》和《天工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