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第二期禹州市钧瓷行业人才研修班圆满结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第二期钧瓷行业人才研修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于8月11日下午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举行结业仪式。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裕宁、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牛艳伟、副主任张金伟、程耀伟等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程耀伟主持。

宁钢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禹州市委、市政府深谋远虑,积极组织策划此次专题研修班,为学员打造了开拓眼界、了解技术、提高创新思维的高端平台。希望学员们把培训内容学深弄透,创作出更多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为我国陶瓷艺术的创新和陶瓷文化的健康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牛艳伟代表禹州市委市政府、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向景德镇陶瓷大学的授课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荣获结业证书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

牛主任充分肯定了本期研修班的各项工作,并就如何巩固培训成果,加快推动钧瓷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学习,不断提升。集中培训时间有限,需要学习的知识无限,希望大家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创造能力,运用新材料、新工艺等理论知识创新创作,努力成为能够引领钧瓷产业未来走向的领军人才。

二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培训的目的是提升钧瓷行业人才的技能水平和管理能力,希望大家将所学知识融合到今后的实践中,把学习成果与企业管理、创作设计等有效结合,静下心、沉下心做艺术,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推动钧瓷产业实现更大突破。

三要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要做大做强钧瓷产业,责任在每位从业人员身上,大家要树立钧瓷传承的理念,要有将企业和窑炉做成百年基业的愿景和追求,为推动钧瓷文化产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为期7天,先后邀请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及汪冲云、冯青等教授,和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教授们授课,采取课堂教学、讨论发言等方式,对陶瓷理论、艺术设计、烧制方法、新材料应用等基础知识进行了培训,内容丰富,课程科学全面,尤其是对当前钧瓷产业面临的瓶颈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