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禹州市举行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9月9日下午3点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举行。发布会上,禹州市市长范晓东通过媒体发出邀请----让钧瓷走向世界,让世界向往神垕!

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日报、河南卫视、大河报、东方今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香港商报和全省十八地市联盟等50余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单位、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中国网、百度河南、今日头条等网络媒体参会。

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将于2019年9月29日上午,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隆重举行。随后,在建业神垕天地举行开街仪式。

两年一届的钧瓷文化旅游节,是禹州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 影响最广的盛会。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 钧瓷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禹州的一张文化名片。

今年我市精心组织谋划了8大板块23项活动,包括宣传发布、开幕式、行业会议、精品展示、技艺大赛、交流 研讨、文化旅游及项目发布等。

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六大亮点:①规格层次显著提高。加强与中工美深度合作,经多次沟通协商,中工美将代表业界最高水平的“一会一展一论坛”——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年会、全国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陶瓷作品展、全国美术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以及中工美陶瓷分会第三次理事会等国家级高规格展会在禹州举办。届时,全国各省的工美协会会长、秘书长及业内的大师、专家近400人将齐聚禹州,必将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②精品荟萃彰显魅力。为大力弘扬钧瓷文化,热情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精心策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钧瓷发展成就展、“大禹奖”钧瓷作品评比大赛、中国(禹州)环境艺术陶瓷博览会暨河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展、河南“大美禹州”全省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感悟钧瓷文化书画作品展等展览活动。同时,在布展方式上,邀请专业团队策划设计,突出艺术性、国际范。③建业开街凸显品质。由建业集团投资开发的建业神垕天地项目,与古镇明清老街相邻,规划建设有大师馆、大师工作室、钧瓷艺术馆、钧瓷文创中心、高端钧瓷文化主题民宿、高端茶馆及108家钧瓷名店,是一条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特色商业街,拟于钧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当天举行开街仪式,全面对游客开放。④工业文化园引爆市场。神垕钧瓷工业文化园项目,投资新建了北方最大的陶瓷艺术品交易市场,拥有210个商铺、1500个摊位。同时,还新建有陶艺村、展览展销中心、神垕老食堂等项目,将于钧瓷文化旅游节期间正式开园入市。⑤校地合作共谋新篇。加强与景德镇陶瓷大学、河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在钧瓷文化理论研究、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一方面,开展论坛、讲座、展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另一方面,合作共建景德镇陶瓷大学钧瓷高等研究院、河南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钧瓷研究院,并将在节会期间正式揭牌。⑥文化+金融跨界融合。为使文化符号有机融入百姓生活,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发行,该行全国首张以物品为主题的信用卡一一钧瓷文化主题联名信用卡,将在钧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正式揭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