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9月29日,第十一届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如约在千年古镇神垕隆重开幕,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于钧都禹州。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贾连朝、沈阳军区原副司令员王西欣、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及许昌市领导艾祥涛、秦春梅、赵淑红,我市领导王宏武、范晓东、陈涛、崔纪安、赵书欣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主持。

中共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王宏武欢迎嘉宾朋友们以节为“媒”,品鉴钧瓷浑然天成的神奇魅力、领略古镇钟灵毓秀的别样景致、感受钧都朝气蓬勃的古城新貌。

河南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对钧瓷文化旅游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为禹州市颁发神垕古镇国家4A级景区牌匾,禹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接受牌匾。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执行理事长周郑生致辞。

景德镇陶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熊洪华宣读了《陶瓷遗产地产业联盟神垕宣言》。

“河南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钧瓷研究院”、“景德镇陶瓷大学钧瓷研究院”、“钧瓷文化主题信用卡”新产品上市一同揭牌。

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与禹州市市长范晓东为9位“大禹奖”获得者颁奖。

本届钧瓷文化旅游节会期从9月29日至10月7日,主会场设在神垕钧瓷文化主题公园,还在禹州市钧官窑址博物馆、神垕钧瓷工业文化园、神垕老街、建业神垕天地、浅井镇扒村古玩市场、苌庄镇唐钧博物馆设立分会场。

节会期间,禹州将举办学术交流、行业会议、精品展示、技艺大赛、文化旅游、禹商论坛等多项活动。聚焦钧瓷文化产业,凸显“以钧带陶”战略,全面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钧陶瓷产业的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钧瓷文化旅游节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