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第二届河南省陶协钧瓷女陶艺家作品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上午,由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禹州妇联、神垕镇人民政府主办,神垕古镇景区、神垕镇妇联协办,河南省陶协钧瓷女陶艺家创作委员会、槐树湾国家陶艺村(创客基地)承办的“她力量 满庭芳”神垕镇庆三八表彰暨第二届河南省陶协钧瓷女陶艺家作品展在神垕古镇景区钧瓷文化主题公园拉开了帷幕。

本次作品展参展的22位女陶艺家不仅为我们展出了近期创作的近百件优秀钧陶瓷艺术作品,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本次活动既让我们看到当代女性陶艺家的生活态度和艺术追求,又彰显出了女陶艺家的个人风采魅力和开放进取的人文面貌。

活动当天出席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陶玻协会副会长暴风云,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金伟,许昌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党经纬,禹州市妇联主席张秋芳,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综合部部长刘延民,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文化宣传部部长米亚攀,神垕镇镇长刘爱果,禹州市妇联副主席吴新芬,禹州市妇联副主席徐爱霞,神垕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贺培,以及钧瓷界的各位友人。

作品展开幕之前,河南省陶协钧瓷女陶艺家全体成员在神垕古镇景区钧瓷文化主题公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创意古典舞、古筝独奏、太极剑、茶道演绎、诗歌朗诵……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喝彩。

文艺演出结束之后,众位领导及嘉宾前往槐树湾国家陶艺村(创客基地)参观了钧瓷女陶艺家们的作品展。此次钧瓷女陶艺家们的作品以不同的形式分别展示在槐树湾国家陶艺村内相邻的七座古院落内,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与瑰丽多彩的钧瓷形成鲜明的对比,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钧瓷女陶艺家们作品端庄大方、唯美细腻,不仅展现了女性陶艺家的精巧构思和独特手法,更彰显了女性陶艺家独有的风采和劳动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