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禹州市钧瓷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5日,禹州市钧瓷行业协会2022年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在钧瓷行业协会党支部会议室顺利召开。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金伟,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沈永召出席会议,禹州市钧瓷行业协会会长孔相卿、副会长任星航、杨国政、刘国安等与各常务理事共同参会,会议由副会长崔松伟主持。

会上,张金伟书记传达了中共许昌市委组织部对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最新的人事安排,向大家通报了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近期工作谋划,同时,就钧瓷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脉络、发展现状和当前所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客观系统的分析阐述。

张金伟书记指出,钧瓷不仅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认识禹州、禹州走向世界的文化符号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当下,我们要从全局高度把握发展规律,以国际视野找准发展定位,以专业思维厘清发展路径,紧抓河南省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推进“双千工程”(发展1000家规模以上工艺美术企业,形成千亿级工艺美术产业)机遇,从供需两侧发力,全力推动钧瓷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旅文创深度融合。

张金伟书记指出,我们要涵养文化真力,加强钧瓷文化遗产研究保护活化传承;激发产业活力,推动钧瓷产业创意创新发展;释放文化张力,推动钧瓷文化文旅文创深度融合;汇聚内外合力,全面推动钧瓷文化教育、宣传、交流、弘扬。

张金伟书记就钧瓷行业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勉励大家要心存敬畏、慎终如初、行稳致远,要心怀谦虚、勤于学习、剔除傲慢、臻于至善,要有格局、勇担当、做表率、做贡献。张金伟书记表示,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将同钧瓷行业协会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同向,共襄钧瓷盛世。

会上,钧瓷大师们围绕弘扬钧瓷文化,创新钧瓷烧制技艺,开拓钧瓷营销市场,规范钧瓷行业标准,增强行业自律等方面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孔相卿会长代表钧瓷行业协会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会议凝聚了人心,厘清了钧瓷产业发展思路,大家对钧瓷文化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协会将在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钧瓷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群策群力助推钧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增选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许昌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党经纬同志为禹州市钧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