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河南“特色”非遗产品钧瓷走进繁华璀璨的香港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2023年香港礼品及赠品展、香港国际授权展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

香港礼品及赠品展、香港国际授权展2012年开始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至今已有十多年的历史,2023年香港礼品及赠品展、香港国际授权展于4月19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同期举行亚洲授权业会议,上述展会十多年来已经分别成为全球最大的礼品贸易展和亚洲最大的授权交易展。

香港国际授权展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一直是亚洲旗舰授权展之一,云集世界顶级授权商和授权代理商,为内地文化和旅游企业打造授权全产业链的国际服务、交易平台,推动优秀的中国IP授权和文创产品更好地走进国际市场。

据了解,今年是疫情后首次在“香港礼品及赠品展”设立线下的“中国文博非遗主题馆”,并组织国内优秀文博、非遗领域机构和企业参展、展示、推介文创产品、非遗产品,洽谈国际贸易合作,助推中国非遗产品、优秀文创产品走向世界。

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来自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美国等50个国家及地区、170个买家团来港参观采购。

在河南省文旅厅展区,来自各个国家的买家交流欣赏,为中国瓷“China”赞不绝口。

在河南省众多的非遗作品中,河南陶然工作室创始人、郑氏康隆钧窑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郑桓然创作的《黑唐新花钧瓷赏盘》,和设计师申杨利联合创作的《华夏礼记》礼品、《福鼎中原》钧瓷茶器系列获选入展,在香港礼品及赠品展“中国文博非遗主题馆”惊艳展出,吸引众多国际客商纷纷驻足观赏,轰动展会,不少客商洽谈礼品定制合作。为河南省文旅行业和众多非遗传承礼品走向国际,拓展海外市场,开展高端时尚文创产品IP授权和企业及私人特定礼品收藏定制、做出了有价值的示范。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中国文化报社长刘强先生饶有兴致地了解陶然工作室《黑唐新花钧瓷赏盘》和《华夏礼记》礼品《福鼎中原》钧瓷茶器文创系列产品。

此次获选入展的《华夏礼记》礼品、《福鼎中原》钧瓷茶器系列和《黑唐新花挂盘》,创意妙绝,釉色新奇,在展会上成为国际客商纷纷追逐的热点,并为河南众多优质的非遗产品文创创新,借船出海,开拓礼品化个性化定制和国际市场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