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国钧瓷文化专栏

“钧窑万彩”精彩亮相新疆吐鲁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钧窑万彩”——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优秀作品展新疆行活动在2023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暨第二十九届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上开幕。

活动现场一件件精美钧瓷造型古朴、工艺精湛、配釉复杂,湖光山色、云霞雾霭等变化无穷的图形和色彩,让人产生无穷的遐想。参观者走近钧瓷,或仔细鉴赏,或认真品评,无不发自内心的称赞,钧瓷烧制技艺项目河南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刘红生现场为游客讲解。

此次“钧窑万彩”--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优秀作品展走进新疆吐鲁番活动时间为8月19日至21日,为期三天。共征集了任星航、 孔相卿、杨志、苗长强等《钧瓷烧制技艺》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代表性传承人优秀作品60余件,包含炉类、尊类、壶类、罐类、瓶类、盘类等钧瓷国礼、各家藏品,造型古朴、工艺精湛、窑变丰富,是难得一见的钧瓷珍品。同时,河南省级非遗项目--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九天阿胶制作技艺、顺店刺绣、禹州剪纸,许昌市级非遗项目梨膏糖制作技艺、禹州膏药等产品也首次进疆展示。

为促进文化的交流互鉴,吐鲁番把近年来多措并举、创新突破、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也在展馆进行了展示,让来自河南的客人进一步了解新疆文化特色和内涵,共同推动新疆、河南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和谐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新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