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市长王宏武深入“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二十个项目组进行实地调研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市长王宏武深入“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要求各个战区必须时刻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精神状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市领导范晓东、刘万民等陪同调研。

     王宏武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10个项目组的白沙水厂、大鸿寨生态停车场、磨街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神垕水厂向文殊水厂调水工程、神垕老街立面改造、城西教育综合体、勤学路、妇幼保健院迁建、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一峰广场改建、商贸中街、九号街、天源科技、华洋动力、褚河片区经一路等15个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督导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

     下午17:00,在褚河镇召开了项目建设推进会,市领导范晓东、崔纪安、董立民、赵书欣、刘万民、黄河、宋占华、闫冠瑜、牛艳伟、刘明参加了会议。会上,“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的其余10个项目组分别汇报了11个前期项目进展情况,王宏武指出,目前全市上下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扎扎实实抓项目建设、把蓄起的“势”转化为“力”等方面已经形成共识,氛围空前高涨,形成了“干事创业、热火朝天”的局面,营造了“明争暗赛、百舸争流”的竞争氛围。活动开展近一月时间,成效已初步显现,特别是山岗区饮水安全工程白沙水厂和褚河东部战区祥云大道建设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克难攻坚的“斗志”、“精神”和“工作状态”方面为全市做出了表率示范。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王宏武要求,要保持“激情”这个状态。要不动摇,坚定信心、志在必得。每个项目组都要努力在这个主战场上比水平、看态度、拼干劲、赛成绩,通过克难攻坚、驾驭问题的过程来体现能力素质;要不懈怠,持之以恒、热度不减,千万不能忽冷忽热、疲沓松懈,更不能“今天激动、明天慢动、后天不动”,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要不争论,多干少说、鼓劲联动,所有的项目组和横向协调的各个单位,必须以项目为重、大局为重,团结一致,一干到底。在“做”上,不但整个项目建设的氛围要营造好,各个项目组在每个工作事项上也要宣传发动到位,让群众真正领悟到项目建设的意义。要坚持“重做”这个关键。用强烈的责任、科学的方法、完善的机制去做,不准上交矛盾、不准临阵退缩、不准推诿扯皮。要扭住“问题”这个导向。每个项目组都不要回避问题、回避矛盾,要真正按照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战无不胜的工作状态,有解思维、改革闯路、专业方法的方法原则,扭住问题导向,认认真真的找准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靠智慧、按要求,用心、用力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具有“成效”这个目标。重点项目建设不但要看过程、看方法,更要重结果、看成效,在战场中以实效论英雄。看进度,每天要有攻坚任务、每周有形象变化、每季要有成果展示;看结果,“败军之将,何谈英雄”,只有取得好的实效才能论功行赏;看形象,既要有推进的形象,也要有结果的形象,所有形象都要通过综合形象展示出来。最后,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考评奖惩办法兑现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