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五)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五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5月9

 

【要闻简报】

许昌市市长武国定莅临我市调研

56,许昌市市长武国定对神古镇保护修复工作、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及我市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许昌市领导秦春梅及我市领导王宏武、范晓东、赵书欣、黄河、牛艳伟等陪同。

武国定一行先后对我市神后镇文化公园、5A级景区建设管理指挥部、神后老街及建业钧都新天地建设项目、大宋官窑、天源生物医药科技项目、润弘本草健康产业园等施工现场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都与项目团队深入沟通,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下午座谈会上武国定听取了我市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禹州市近年来认真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克难攻坚,加压奋进,经济总量不断提升,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趋势。就我市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武市长指出:一要解放思想、创优环境,激发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二要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打好转型升级攻坚战。三要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把优势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四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五要实行三专、落实三聚,大事要事,定期谋划,实行专人专题专案,聚焦聚神聚力去抓,凝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我市领导王宏武表示,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许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确保实现神古镇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品牌的发展目标;推动产业集聚区保先晋位,顺利争创全省三星级产业集聚区;不断提升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迈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新步伐。

【工作动态】

——总指挥部办公室。根据《禹州市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考评奖惩办法》要求,总指挥部办公室抽调21个项目组和市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察局相关人员共25人组成考评组,从55开始对18个项目组的4月份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评。

在项目施工现场,考评组成员对照工作台账对项目形象进度进行严格的实地查验;在前期项目考评现场,项目组工作人员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并向考评组成员展示了相关资料文本,考评组成员对照项目当月工作任务逐项进行询问,项目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考评现场辣味十足,考评工作紧张有序。

    ——鸠山旅游开发建设项目。5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益民实地查看了鸠山镇大鸿寨生态停车场、汪家大院改造提升建设和张家庄旅游道路路基拓宽等旅游建设项目,并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任人的汇报。在鸠山旅游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李益民对鸠山镇旅游开发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标准提升大鸿寨景区品味和档次,认真做好大鸿氏文化广场和大鸿寨索道建设项目规划等前期工作,科学安排,及早安排,确保项目按期开工。二是要认真抓好南岸红色生态文化旅游区的规划工作,抓紧和设计单位对接,近期要拿出详细方案。三是要按照工作台帐要求,自我加压,提前做好本月工作谋划,确保项目落到实处,经得起工作考核和实践检验。

——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副组长刘少锋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花石镇五旗山光伏组件区、变电站区、线路区等工地察看并召开现场周例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保护植被、生态优先的原则,实现林光互补、绿色光伏、景观光伏,企业要严格执行我市林光互补模式,下一步新能源产业发展项目组督导要严格落实十二字方针。二是要充分利用我市现有山地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把光伏电站项目打造成光伏发电、旅游观光、生态农业、中药种植、休闲观光融为一体的亮点工程。三是按照工作台账,要攻坚克难,使项目早日并网发电,努力实现光伏新能源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四是花石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搞好服务协调,优化施工环境。

    ——我市五个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程。一是加快制定配套文件,市发改、公安、卫生、人社等13个相关部门共起草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文件18个,其中6个已经提交市政府法制办,11个正在征求意见。二是加快示范社区建设,市领导先后多次召开社区建设部门推进会,实地查看指导社区建设,6个新建示范社区选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三是加快推进公租房项目,圣达环保”600套、和谐家园”2636套公租房项目主体已完工,预计5月底前可竣工验收。四是加快澄清人口底数;抽调2000余名调查员开展常驻人口调查,累计入户登记140670户,目前正在进行数据处理系统的测试和试录入工作。五是加快建立创新创业平台,组织全市养殖企业(户)进行农商互联专项调查,召开了农牧优品˙互联网+高端养殖论坛

——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业提升项目组。430上午,副组长师少鸿到华中医药物流园召开周例会并现场办公,会上认真听取了项目施工情况汇报,并现场解决项目施工遇到的问题。一因仓库存放一批药监局在打假中封存的制药机器设备不能及时转移处理,影响到了项目施工方的开工建设,现场与药监局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近快解决施工问题;二就华中医药物流园西路的升级改造问题,又分别与住建局等单位联系,并得到结果,目前此项目以经过评审,正在进行路面附属物清点程序,很快进入施工阶段。

工作进度

——东部褚河战区。北大公学禹州国际学校:水电和窗户安装已完成,装修工程完成85%,操场塑胶草坪已完成90%校园内四条道路中三条道路已完成沥青铺设,绿化已完成80%。中心镇区六条道路:南北大街北段,已完成400主道路沥青铺设,完成400道牙铺设;北延伸段主道路三层灰土碾压已完成;吕不韦路快车道灰土处理已完成500侧雨水管完成600;祥云大道东延伸段已完成灰土处理300,南侧雨水管完成500。湘徐村和褚河村的搬迁工作:湘徐村已搬迁194户,褚河村已搬迁93户。

——城东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战区。截止56,天源项目:办公楼投入使用;浓缩车间、饮片车间主体建设打圈梁,支模版、绑钢筋;提取车间调试设备。天源二期围墙建设完成70%。润弘项目:高架仓库顶部面板安装完成,进行墙体面板安装,丸剂车间浇筑完成做主体养护,片剂车间钢筋绑扎完成过半。华夏项目:综合楼内部初装完成;物流仓库墙体砌砖、外粉刷、地面浇筑完成;厂区围墙建成,雨水管网铺设完成70%

部门联动

——重拳出击,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市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指挥部坚持协商与整治相结合的原则,以全市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为切入点,以依法打击、依规整治为手段,严厉打击危害重点项目(企业)建设正常经营秩序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盗窃哄抢、强装强卸、强买强卖、恶意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周边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427上午,市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指挥部组织公安民警,对花石镇刘垌村六组村民以荒山所有权纠纷为由连续阻碍森源集团光伏发电项目正常施工问题进行依法处置。现场带离非法阻工闹事人员17人,其中8人已被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对其他人员分别进行训诫和批评教育,确保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调处涉及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环境各类矛盾纠纷131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8人,训诫36人。确保重点项目(企业)建设经营秩序良好,为五大建设”“十二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规划局积极服务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为强力推进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作,规划局抽调5位班子成员列入五个战区指挥部成员,在战区工作中,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组,对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的工作任务,做到专人负责,重点跟踪推进,提供规划技术服务。每周定时召开工作会,专题研究五大战区有关工作,对疑难问题进行讨论分析,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对重要规划邀请省内外规划专家,组织专家评审会,进行集中把脉问诊,提高规划水平,力争出精品规划、精品工程。

目前,涉及五大战区建设的颍河景观提升、人民医院旧址二合一、商务中心及老体育场地下停车场、神文化公园、神旅游标识牌规划、白沙水厂、颍川大桥等12项规划已经市规划技术委员会和专家评审会评审通过,拟提交市大规委会研究;召集我市相关部门和设计部门,对褚河战区6条道路的排水管网、地下管线、设计路面高程等进行全面对接;对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迁建、西区教育综合体等项目进行规划定点;郑万高铁站区规划设计,经多次与铁四院对接,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完成,近日将来我市进行专题汇报,禹州境内勘地及地面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完成,房屋统计已完成。

——花石镇多策并举,为光伏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一是强化人员力量。该镇成立了森源光伏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为总指挥、由四名副科级干部为指挥部的副指挥,同时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充实到指挥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轮流进驻工地现场指挥。二是注重宣传教育。通过召开村组干部、群众代表会议、发放宣传资料、逐户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的补偿政策。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实行工作人员脱产服务、在村就餐工作机制,充分保证工作时间。将工作任务细化为台账,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机制,明确人员责任、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逐项销号落实。坚持每天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制定下步措施。四是落实工作责任。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协调服务,深入项目现场,督促项目进度。分包项目班子成员主动参与支持服务项目建设中,一切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村组干部成立服务队,每天两名村组干部轮流到项目工地值班,随时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