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十)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十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66

 

【要闻简报】

范晓东市长对许昌市拟观摩项目

进行实地调研

 

63日上午,市长范晓东带领监察局、发改委、住建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许昌市拟观摩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范市长一行先后到文峰国际大厦、产业集聚区规划展览馆、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润弘本草健康产业园、一峰城市广场、商贸中街改造提升等项目进行现场实地查看,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结束后,又立即在党政综合办公楼626会议室召开了推进会,对各单位承担的任务进行责任分工。会上,为确保许昌市项目观摩取得好的效果,范市长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对照分解的任务,建立台账,立即行动,马上落实,务求时效,要赶在许昌市项目观摩之前做好推进工作。二是项目责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建好台账;鼓足干劲,拔高标准;传导压力,压死责任。三是建立机制,重点项目办、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建立督导机制,根据各项目分解的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督导。观摩研讨会、现场会等都要建立机制,力求做到现场看、现场说、现场办、现场解决问题。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河指出:一是要充满信心,牢固树立争先意识;二是要科学打造,各项目组要把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好、总结好、汇报好;三是要明确责任,政府办牵头将观摩项目分包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四是要加强对接,发改委要主动与许昌大项目办以及其他县(市、区)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安排好我市项目观摩活动;五是形成合力,两办和各责任单位要将项目观摩活动作为下一步中心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我市项目观摩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经验交流】

——城西教育综合体项目组。4月份考核后,城西教育综合体项目组指挥部指挥长牛艳伟、副指挥长陈凯民亲临现场,查找原因,制定措施;项目组所有工作人员,坚守施工现场,坚持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考虑到六、七月份不可预测的天气原因,对每一栋楼的每项施工程序都制定详细推进计划。采取增加施工人员、多班组同时交叉作业、室内室外同时施工、昼夜不间断施工等措施以赶工期,确保秋季顺利招生。

——西部神垕旅游开发建设战区项目。认真领会市委王书记讲话精神,抓住“重做”这个指导思想,真正发挥指挥部作用。指挥部不是简单的组织会议、编制简报、督察协调,对指挥部办公室每一位同志的分工进行调整,成立项目工作组,每位同志都要参与到具体项目一线中去,施工现场中遇到的所有问题都必须由分包的同志直接协调解决,每周的例会、包括向市领导汇报进度都由分包的同志直接汇报,坚决不允许施工单位和市直部门汇报,这样倒逼同志们真正扎根一线、服务项目建设,要抛弃市直机关来走读的思想,完全适应一线紧张的战斗氛围,从项目前期完善各种手续到解决施工现场问题都由指挥部同志们直接完成,在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使战区指挥部和项目组领导安排的每一项任务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部门联动

——颍川办。从提振干部精气神入手,遵照蓝图细化分工求实效,明确任务履职尽责显担当。一是立足于专班,成立以党委书记任政委、主任任指挥长的重点项目指挥部。对商贸中街改造提升、颍川路南延伸段、一峰城市广场、商务中心地下停车场等每个项目安排1-2名班子成员分包,抽调办事处、社区精干人员组成3-5人的班子,专职专责服务重点项目,及时处置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发生的各种问题,靠前搞好优质服务。二是立足于具体,所有重点项目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工作台账,列出单子、摸清底子、掌握情况,一对一定责任、定方案、定措施、定节点,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每周一下午定时召开班子会,听取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项目推进中问题产生的原因,卡在哪个环节,进行具体的分析研判,逐项协调攻坚,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进度。三是立足于担当,要求所有的科级预备干部都要分包具体的项目,所有拟提拔的中层干部,必须有服务项目建设的经历。营造出以项目论英雄,以工作论成败的用人导向,营造出敢担当、求做为的精神面貌,干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得到充分调动,以虎虎生风的精气神,推动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

 

——环境保护局。立足环保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一是高度重视,成立组织,推动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成立“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做好2016年重点企业与重点项目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在项目选址、环评审批、污染物排放总量分配、“三同时”建设、竣工验收等各环节对企业给予指导和帮助,避免建设项目在环评阶段走弯路、误时机。二是深入实际,查找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建立环评审批温馨提示工作机制,及时提醒建设项目按照有关程序办事,少走弯路。局长先后带领班子成员深入重点项目现场办公16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简化程序,搞好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审批时间,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缩短为10天,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项目审批时间缩短为5天,切实做到了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四是为重点项目建设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和发展空间,将有限的环境容量向重大项目倾斜。截至目前,先后为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办理环评审批手续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