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十三)
【信息来源:禹州市五大战区总指挥部办公室】【信息时间:2016-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十三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628

 

北大公学禹州国际学校、城西教育综合体等部分

项目取得成效

自“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战略实施以来,各大战区、各重点工程项目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项目实际,采取有解思维,克难攻坚,短短3个月的时间,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现将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项目情况予以印发,希望各项目组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强化意识,不可有丝毫松懈,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东部褚河—高铁站建设战区

北大公学禹州国际学校是我市引进的由北京青鸟文教集团与我市汇丰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办的一所集幼儿园、小学、中学为一体的国际化新型学校。学校占地三百多亩,总投资4.6亿,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体育馆、游泳馆及辅助用房等,学校建成后,对推进我市教育改革创新、缩小校际、城乡教育差距,完善褚河东扩区功能、优化我市城市布局意义重大。

     市委、市政府对北大公学禹州国际学校的建设高度重视,市领导经常到现场督导办公,从人力、物力、财力、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汇丰置业调动集团全部资源,确保学校的基建工作创造北大公学速度。今年3月份,建设高峰期,整个校园有20多个施工队同时施工,有500多人忙碌在各自的岗位。目前,学校97%的工程已经结束,室内的保洁、各个功能场馆最后的消毒通风、通电排线的检修等正在进行最后收尾,预计7月份工程全部竣工。

同时,北京大学专家依托北大优质教育的品牌,按照科学、规范的招聘流程,逐层逐关严格招师,对招聘的120多名教师从理念(民办教育人的三重门)、团队文化(教育的视野解读亮剑精神)、招生宣传(如何办一所不一样的学校)、教学(如何让课堂生动有效?)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岗前培训,让新组建的教师团队精神面貌和做事风格焕然一新。 招生工作不冒进,不急于求成,按照教育的规律稳步推进,目前,该校已具备招生条件,已接受入学报名300多人。

——城西沙陀湖(含教育综合体)建设战区

西区高中建设项目,占地约345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规模为3150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8000人左右。西区高中指挥部工作人员采取倒推时间节点制定计划,实地督查盯进度进行跟踪管理,施工单位采取多班组同时交叉作业、室内室外同时施工、昼夜不间断施工等措施进行施工。目前教学楼、宿舍楼、大小食堂、实验楼、艺术楼、综合楼等12栋单体建筑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内外墙粉刷、外墙保温、室内墙地砖铺贴、外墙真石漆施工、幕墙玻璃及灯具安装等装饰工程已完成80%,剩余工程7月份完工,8月中旬将开班招生。届时,一高、二高师生将整体搬迁至西区高中校区,高二、高三学生由市一高、二高合并组成,高一新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2500人。

——西部神垕鸠山旅游开发建设战区

河南禹州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建设项目,位于磨街乡大涧村,计划总投资3.7亿元,聘请洛阳园林设计院按照4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主要建设内容有地质公园广场、古植物化石探秘长廊、地质遗迹保护,以及景区配套设施建设。

为解决华夏植物群地质公园工程建设资金瓶颈问题,磨街乡明确专人到环保局、土地局、规划局、发改委、农行等相关部门协调项目资金拨付情况,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加快推进地质公园建设。目前,地质公园广场建设已完工;古植物化石探秘长廊已完成50%;煤炭地质广场、古植物化石展厅、步道及标识标牌等地质遗迹保护建设内容总体完成80%;景区配套水电路等相关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申报2700万元国家专项建设基金资料已报许昌市发改委。项目建成后,不但保护了珍贵的地质遗迹,而且向公众提供观赏、科普的场所,普及地球历史知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城市环境内涵品位,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解决当地居民就业问题。

——主干路网提升及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工程

4月份,通过网上公开招商,确定了战略投资合作者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一个月的沟通、协商,双方就《公司化改造框架协议》、《合资经营协议》、《公司化改造投资方案》、《公司化改造收购方案》等重要协议达成共识,并按照合作要求万里运业股份有限公司缴纳了5000万履约保证金。615,我市和战略投资合作者(万里运业)签订《公司化改造框架协议》,622,成立禹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新公司将按照预定的方案对原3家城市公交和6家农村客运进行公司化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公交客运乱象,更好地满足城乡居民安全、经济、便捷出行需求,大大提高我市公交的品位。城市公交投入运行后,我市公交票价将回归1元时代,实行全省一卡通,老年人、残疾人乘车免费,学生半价等优惠政策,使市民和弱势群体真正得到实惠。

——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

目前,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花石镇五旗山30MW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已并网发电;总投资1.77亿元的浙江晶科电力有限公司磨街20MW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朱阁19.9+10MW光伏电站项目和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旭源科技有限公司张得、鸿畅禹科50MW光伏电站项目都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另外,总投资30亿元的中广核禹州风电项目已于628日举行开工典礼。

新能源产业发展不仅能促进我市节能减排和完善产业结构调整,而且还可以拉动钢铁、铜材、铝铂、水泥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扩大当地群众就业渠道,尤其是中广核电力项目填补了我市风力发电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