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十五)
【信息来源:禹州市五大战区总指挥部办公室】【信息时间:2016-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十五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722

 

 

【要闻简报】

许昌市项目观摩团莅临我市观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721下午,由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市长胡五岳带队,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政协主席张宗保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的项目建设观摩团莅临我市,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我市领导王宏武、范晓东、黄河、崔纪安、赵书欣等陪同观摩。

观摩期间,市委书记武国定一行先后对天源生物科技医药产业园、润弘本草健康产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特色商业街改造提升、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示范区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的投资规模、产品构成和发展前景。观摩结束后,武国定书记对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表示赞赏,认为我市重大项目引进有新突破,建设进度很快,真正实现了跨越发展,勉励我市要继续紧抓项目不放松,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为许昌市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2016年上半年全市项目建设总体情况通报

 

2016年,全市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78个,总投资72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9.4亿元。截至6月底,7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4.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4%28个新开工项目全部按期开工。我们的做法:

一是以战区统揽推动整体工作提升。今年45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誓师动员大会,启动实施了“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和五大行动”,其中,把“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以“战区”统揽各项工作,以“战区”推动重点项目实施,带动全市项目建设整体上水平、见实效。目前,我市项目建设呈现蓬勃发展、热火朝天的良好局面。

二是以聚力转型厚植禹州发展优势。我市把“结构转型、产业升级”作为实现持续发展的根本出路,始终把攻坚转型、爬坡过坎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围绕装备制造、中医药两大接续主导产业,钧陶瓷、发制品、食品、铸造四大特色优势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强力实施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培育、四大特色产业提升、新能源产业发展、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业提升等重点工程,以此加快动力转换,厚植发展优势。

三是以两区建设拓展产业集聚空间。我市紧盯争创三星级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目标,启动建设6平方公里的装备制造产业园和10.2平方公里的医药健康产业园,上半年,新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98亿元,主导产业优势更加明显。我市不断拓展特色商业区发展空间,加快1.65平方公里新扩区规划建设,区内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53家,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27%

四是以机制创新确保工作常态长效。按照“有解思维、改革闯路、专业方法”理念,我市围绕重点项目推进,认真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县级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机制、一套推进措施、一套奖励政策。在重点项目推进中,我市坚持各战区、各项目组周例会制度,挂图作战,战在一线,及时解决面临问题;总指挥部每月根据考评排名情况,组织到先进战区和项目组实地参观学习;总指挥部每季度采取观摩点评方式,鼓舞大家迎难而上、战无不胜、克难攻坚的斗志,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工作动态】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程。在市新型城镇化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禹州市社区民警进社区专题会议后,市公安局专门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一村(格)一警”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一村(格)一警”工作。目前,41个社区民警已配备到位。

在社区设立警务室是新型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民警的主要工作职责:一是协同社区居委会做好辖区的实有人口管理,特别是在市区居住的无户口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及治安重点人的排查和管理工作。二是协同做好基层治保、民调、综治、保安服务等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对辖区内场所、特殊行业进行管理,特别要对旅馆、娱乐场所进行检查,不留安全隐患。四是加大力度排查和推进社会视频监控的安装,提高防范水平。五是对辖区居民提供的其他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