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二十三)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二十三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912

 

编者按: 910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八月份观摩推进会及颍河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拆迁动员会。会上,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分别讲话,对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拆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总结通报八月份“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现将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讲话要点予以印发,请认真学习推进会议精神,迅速对点评会议上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领导讲话摘篇】

市委书记王宏武同志“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八月份观摩推进会及颍河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拆迁动员会上的讲话要点

八月份以来,尽管面临着大气污染防治带来的沉重压力,以及建筑材料供应不足、资金土地要素制约等重重困难,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取得了较大成绩,有了新的起步和提升,这是难能可贵的。特别是从工作启动以来这几个月的实践来看,项目建设总体态势良好,充分说明了我们的干部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队伍,是一支能让组织和项目方安心放心、值得信赖的队伍,是一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队伍。有大家的勠力同心、奋力拼搏,我们没有什么爬不过去的坎、翻不过去的山,我们预期的工作目标一定可以顺利实现,市委和市政府有这个信心。下面,在范市长全面安排的基础上,我再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咬定目标,打好五大战区攻坚战。当前已进入秋季,汛期和高温天气基本结束,是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全面突破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时间意识和效率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立足于早、着眼于快,倒排时间和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每个项目顺利推进。要把今年剩余的有限时间,尤其是9月、10月作为重大项目集中推进月,以攻坚的姿态、攻坚的决心、攻坚的手段,加大力度,突破难点,强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从现在开始,各项目组的每位同志都要保持一直以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以“等不得”的紧迫意识、“慢不得”的危机意识、“低不得”的目标意识,做到精神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节奏上加紧,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紧紧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好清单、建好台账、明确时限,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全力以赴抓开工、抓推进、抓竣工,务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突破性进展。

二要集中力量,打好前期工作阵地战。前期工作是项目实施的基础。前期工作的滞后,就意味着项目建设的滞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的方针,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属地责任,专人专班、集中力量,守好自己的工作阵地,全面做好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土地供应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尤其是我们正在实施的颍河治理河岸景观工程建设,是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战略决策,决不可因为前期工作不到位影响工程进度。大家要秉持有解思维、改革闯路、专业方法的理念,充分借鉴驻马店驿城区、泌阳县和汝州市强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有益经验,一方面,广泛发动群众,严格按照政策、法律、利益等各种导向机制,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实做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另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市里成立了以清河市长为指挥长的拆迁指挥部,颍川办、钧台办、褚河镇要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优秀中层干部任成员的拆迁清表领导小组。具体推进上,要落实好市委反复强调的项目主办负责人制度,每个路段明确一名副科级干部专职负责,以所属区域为“阵地”,每天进行调度,平稳有序推进拆迁,确保工程一旦开工,保质保量快速向前推进。

三要精心谋划,打好重点项目优势战。从“郑万高铁”到“医药健康产业园”,从“郑州轻工业学院合作办校”到“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一系列的工作成果表明,尽早启动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才能抢占发展先机,赢得步步主动。下一步,禹州不管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还是进一步加快城镇化进程,都要求我们的项目建设只能加快不能放缓,只能加强不能减弱,只能争先不能落后。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认真回顾总结,及早展望谋划明年的工作,为年底收尾冲刺,明年早起步、早发力打好基础。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抢占先机的竞争意识,把禹州放在全市、全省、全国的大坐标中去审视和考量,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谋划禹州明年的重点项目,在新一轮发展中谋求更大作为。要着眼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保障民生等目标,进一步做好项目可研、对接、立项等前期工作,统筹处理好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投资的轻重缓急和产业布局合理性,促进项目谋划的科学化、合理化和规范化,为禹州未来发展积蓄强大后劲。

四要强化责任,打好优化环境持久战。“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涵盖面广、环节多、要求高、推进难度大,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需要全市上下切实担起职责,主动搞好服务,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家的干劲很足、状态很好,更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各级各部门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借助“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腾飞”集中教育活动,彻底查摆解决项目推进中部分单位和干部存在的责任棚架、落实不力、等靠思想等责任感不强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吃、拿、卡、要”等影响项目建设的不良现象,打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发展环境。领导干部要以强化服务观念、提高办事效率为核心,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带头投身主战场,带头深入第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的重大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今后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的考评工作,由黄河、李密同志牵头负责,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给大家一个公正的考评结果。同时,对现有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对症施策,确保整体工作有序推进。总之,大家要立足完成目标任务的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营造爬坡过坎添把劲、追赶跨越鼓干劲的氛围,通过各方面努力,让全市百万群众看到干部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看到项目欣欣向荣、红红火火的建设场面,从而凝聚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确保把年初的预期目标变成令人鼓舞振奋的美好现实。

 

市长范晓东8月份“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

程”观摩推进及颍河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拆迁动员会上的讲话

今天上午,我们现场观摩了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项目,听取了项目推进的有关情况,深刻感受到了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刚才,李密部长通报了8月份的考评排名情况,排名第一位的郑万高铁项目组组长东风常委作了经验介绍,古城镇、张得镇的负责同志代表属地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教体局凯民局长代表完工项目责任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借鉴。同时,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组组长清河市长对颍河治理景观工程拆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颍川办、钧台办和褚河镇的负责同志代表属地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听得出来,大家的思路很清、信心很足、决心很大,希望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全力抓好拆迁工作。下面,就8月份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颍河治理河岸景观工程拆迁工作,我讲三点意见,也算是作个点评。

一、成绩值得肯定,务必更进一步,以积少成多的成效实现完胜

8月份以来,各战区指挥部、各工程项目组都能够按照工作台账要求,克难攻坚,务实重干,大部分在建项目都提前完成了序时任务,前期项目也取得了新的进展,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明显加快。截至8月底,“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所涵盖的47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当月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2%。尤其是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工程、城西教育综合体以及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等项目组,主动靠前,综合施策,努力克服不利因素,项目建设进度较快。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工程项目组,东风常委带领项目组盯在一线,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开展前期工作,圆满完成17家企业、2所幼儿园、1所小学的拆迁任务和1467根钻孔桩、61座承台、22座桥墩的建设任务,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城西教育综合体项目组,牛市长带领项目组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各项台账任务,确保了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如期完工投用、顺利开班开学。另外,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项目组,国电电力禹州黄土岭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其他10个在建光伏、风电、天然气项目正按照工作台账有序推进;城北高校科教园建设战区,如期完成了职业中专过渡性搬迁工作,学生已于8月底顺利开学开课。同时,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三桥九路”等工程也都取得了较快进展。

二、问题不容忽视,务必头脑清醒,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正视不足

回顾8月份的工作,尽管“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整体推进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我们在下步工作中重点予以解决。具体表现在:

1.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牛艳伟,责任单位是神。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老街保护修复、同元旅游综合体建设、文化公园建设、钧瓷文化街建设、4A级景区创建、景前服务区建设、棚户区改造等。目前,除同元旅游综合体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未能如期开工建设外,其他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同元集团资金紧张,投入不足,致使旅游综合体项目迟迟不能开工;5A级景区创建概念性规划尚未编制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没有实质性进展

2.鸠山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组: 项目组组长是市委宣传部部长李益民,责任单位是鸠山镇。该项目组在建项目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特色旅游小镇建设、红叶谷旅游线路建设、汪家大院修复、鸠山大学修复等。目前,张家庄村和尚坟至丁家庄之间的道路正在铺设碎石,古民居修复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汪家大院(二期)室外工程已完工,旅游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及核心项目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已完成初稿。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鸠山大学修复工程和特色旅游小镇的镇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水电路、绿化、环卫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因资金短缺推进缓慢,并且项目融资涉及的土地、规划许可证办理等前期要件没有到位。

3.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建设和职业中专迁建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责任单位是教体局、卫计委。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建设、职业中专搬迁、妇幼保健院新址和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等。目前,已初步与蓝天教育集团达成回购意向,职业中专过渡性搬迁工作已完成,妇幼保健院新址和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尚未与兰天教育集团签订回购协议,拟新选址筹建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项目地块,涉及的征地补偿款、青苗费及其他不可预见性费用没有拨付到位,影响工作进度

4.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张劲弓,责任单位是南水北调办公室。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开展与上级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工作。8月份,许昌市委武国定书记、市政府胡五岳市长以及我市市委王书记,到国家南水北调办进行沟通对接,国家南水北调办鄂竟平主任对沙陀湖调蓄工程建设非常支持,拟于近期向国务院请示汇报。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前期对接层面较低、力度不够,在与国家、省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上做得不好。

5.城西教育综合体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牛艳伟,责任单位是教体局。目前,该项目组台账任务已全部完成,原市一高、市二高已整体搬迁入驻新建的禹州市第一高级中学,并顺利实现秋季开班开学。

6.城东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责任单位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天源生物科技项目一期科研楼、专家楼投入使用,提取车间冷却罐进行压差调试,饮片车间、浓缩车间主体建设完成;润弘本草项目一期高架仓库墙体面板安装,丸剂车间、片剂车间主体建设,二期提取车间基础柱浇筑;华夏药业项目智能物流仓库药品自动分拣线和货架安装完成。目前,各项工作基本按计划顺利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华夏药业项目药品自动分拣线因省药监局未验收,没有投入使用。

7.褚河片区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委政法委书记宋占华,责任单位是住建局、褚河镇。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吕不韦路、祥云大道东延伸段、高压走廊南延伸段、颍北大道东延伸段、开元大道、南北大街北段6条道路建设和北大公学建设、寺后王棚户区拆迁等工作。目前,北大公学已建成投用并实现秋季开班开学,南北大街北段已完工,寺后王棚户区拆迁和高压走廊南延伸段建设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颍北大道东延伸段的禹杨线强电线杆没有迁移到位,吕不韦路南段的五处房屋、祥云大道东延伸段的三弦农业没有拆迁到位,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

8.四大特色产业提升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责任单位是工信委、商务局、农林局、陶瓷局、统计局、工商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四大特色产业提升和“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培育进展不平衡,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依然紧张,龙头企业培育工作仍需加强。

9.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项目组: 项目组组长是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责任单位是商务局、发改委。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10个在建的光伏发电、风电和天然气应急调峰项目。8月份,国电电力禹州黄土岭48兆瓦风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其他在建项目正按台账有序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我市光伏企业未列入省发改委2015年度指导规模计划,没有拿到配额指标;我市电网电力接入消纳能力有限,需与许昌电力公司对接解决电力消纳问题。

10.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责任单位是交通运输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高铁沿线拆迁、重大控制性工程建设等工作。目前,项目整体推进顺利。

11.主干路网提升及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工程项目组: 项目组组长是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责任单位是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开展G234S228S320前期工作,完成4条县乡公路前期工作,开工建设S103禹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加快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改革等。目前,G234S228各项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S103、鸠神旅游通道正在加快建设,城区公共客运100台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工作已完成。存在的主要问题是,G234线起点更改涉及的路径确定、相关手续重新办理等事项没有对接和办理到位,S320线可研报告没有编制完成,禹州市城乡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尚未提交规委会审议。

12.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长成,责任单位是新型城镇化试点办公室。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举办农业转移人口技能培训、完善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等相关配套文件、完成6个新建社区选址任务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城市社区建设过程中,办事处之间推进不平衡,存在观望思想和畏难情绪;老旧社区涉及的群众集体利益问题和深层次矛盾较多。

13.城区地下停车场及城市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李清河,责任单位是住建局。该项目组在建项目的台账任务主要是9个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目前,老体育场、商务中心等2个地下停车场项目正在按台账要求加快建设;东区公安局、老公安局、人民医院、剧院广场、新党校、东区实验学校、中华药城东门等7个项目的规划,均已通过市规委会评审,完成台账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7个未开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进展不快。

14.“三桥九路”建设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李清河,责任单位是住建局、公路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轩辕桥、吴湾桥、颍川桥建设和褚河片区吕不韦路、祥云大道东延伸段、高压走廊南延伸段、颍北大道东延伸段、开元大道、南北大街北段6条道路建设,以及勤学路、湖滨路、颍川大路南北段3条道路建设。目前,湖滨路、勤学路和南北大街北段已完工,其他工程正在按台账要求顺利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褚河片区项目组存在问题一样(颍北大道东延伸段的禹杨线强电线杆没有迁移到位,吕不韦路南段的五处房屋、祥云大道东延伸段的三弦农业没有拆迁到位,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刚才已经进行过点评,这里就不再重复。

15.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水利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张劲弓,责任单位是水务局。目前,项目前期手续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根据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总体规划设计方案,结合地形地貌,视情况再开工河堤护砌工程。鉴于此,未参与8月份考评。

16.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组: 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李清河,责任单位是住建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是开展规划设计、附属物清点、财政评审等工作。目前,工程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评审,施工图设计正在加快推进,附属物清点和财政评审工作已全部完成。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施工图设计工作没有完成。

17.山岗区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张劲弓,责任单位是水务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白沙水厂供水工程、神水厂及文殊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目前,各项工程都正在按计划快速推进。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因白沙水厂泵水管道沿线秋作物即将收获,为减少农户损失,项目暂时停工,计划秋收后开始施工;同时,需要抓紧与国土部门对接,协调解决白沙水厂净水厂土地性质变更问题。

18.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示范区建设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贾楠,责任单位是药管委、药监局、药材办、医药公司。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制订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意见、建成第三方检测中心、制订中药材相关标准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华中医药物流一号交易大厅交通、食宿等相关配套设施不完善,商户入驻积极性不高,导致中药材交易公司化工作滞后。

19.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业提升工程项目组: 项目组组长是市政府副市长贾楠,责任单位是服务业发展局。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一峰城市广场改造、商贸大世界改造提升、钧悦时代广场、禹王宫二期、华中医药健康物流产业园、电子商务进农村等项目建设。目前,商贸中街改造一期已完成,其他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三个前期项目中,金博大项目已签约、中国陶瓷大数据应用产业园各项手续已办理完毕、张良书院项目前期手续正在办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峰城市广场项目规划用地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消防验收等行政审批手续没有办理到位;商贸中街提升改造二期9号街改造提升工程没有开工建设。

20.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项目组:项目组组长是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李峰稳,责任单位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信委。该项目组8月份的台账任务主要包括华洋发动机、统一电器项目。目前,华洋发动机项目总体推进较为顺利,统一电器项目国开行1.45亿项目贷款已进入审批流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需加大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统一电器项目国开行贷款早日到位。

以上这些问题,有一些是共性问题,比如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导致的原材料供应紧缺、价格上涨,以及项目建设资金短缺、融资困难等,也有相当一部分是个性问题。各项目组和相关责任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明确目标靶向,坚持问题倒逼,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三、工作任重道远,务必迎难而上,以攻坚克难的担当推进项目

对于刚才点到的这些突出问题,各项目组要坚持按照“有解思维、改革闯路、专业方法”的工作理念,想方设法予以破解,确因重大问题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的,可以提交市重点项目联席办公会议研究。这里特别要明确一点,就是市里要求不准上交矛盾和问题,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推诿扯皮,决不是让大家有问题捂着不说。我们实行的“周例会、月推进会、季点评会”制度,就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全面掌握情况,有效推动工作进展。但是,从各项目组上报的材料来看,大多数浮在面上,工程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不深不透,破解难题、推进项目的措施不具体、节点不明确,甚至言之无物,材料空洞。从本月开始,各项目组上报的材料,必须要经项目组组长亲自把关签字,要能够真实反映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这一点指挥部办公室一定要把好关,认真总结、分析每月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当前,天气凉爽,气候适宜,正是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各战区、各项目组要抢抓有利时机,积极有效运作,科学组织施工,强力推进项目进展,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新高潮。

一要统筹施策,千方百计破解要素制约。对于制约项目建设的原材料供应和资金、土地、手续办理等要素问题,各项目组要积极协调各方,抓紧解决制约因素,确保项目正常推进。对于原料问题,要从周边地区多渠道调度资源,想方设法组织钢材、水泥等原材料供应,并同步调整工程计划,统筹推进项目进度。对于资金问题,要加强与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对接,积极推进政银企合作,切实发挥产业发展基金、企业互助资金、调贷资金池等作用,组织困难企业抱团取暖,有效解决华洋发动机、文峰大厦、禹王广场二期等项目建设资金困难。同时,市投资总公司、金融办等部门要积极对接,争取统一电器二期、鸠山磨街旅游项目的融资贷款早日到位。对于土地问题,目前重点是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项目涉及的禹王大道停保场和公交客运北站用地划拨,以及白沙水厂净水厂项目土地变更手续的办理,国土局要列入重点工作,尽快办理到位。同时,对于张良书院等项目的前期手续和鸠神旅游通道的林业手续办理问题,由相关部门负责,积极配合项目单位,尽快办理到位,确保项目正常推进。

二要有解思维,有力有效做好群众工作。我们在推进项目前期的拆迁、清表等工作时,不可避免会触及到群众矛盾,这也是很多项目遇到的一大难题。做好群众工作,既要讲原则,也要讲感情、讲策略,总体要把握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及早介入的原则,一开始就要占据主动,尽量把群众工作的难度降低,特别是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后,就不能再出现因群众补偿问题造成的阻工情况,确保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目前,相关乡镇、办事处和责任单位,要重点解决好郑万高铁沿线拆迁、颍北大道东延伸段线杆迁移、吕不韦路南段房屋拆迁、祥云大道东延伸段拆迁、老体育场地下停车场附属物拆迁、职业中专迁建征地补偿、天然气改线工程附属物赔偿,以及商贸九号街改造提升、一峰城市广场南门占道经营和变压器迁移等涉及的群众问题,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在拆迁补偿方面,要严格按照规定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防止产生遗留问题。当然,做好群众工作,决不是无原则的退让、迁就甚至纵容,对那些恶意挑唆、无理取闹、强买强卖的非法违法行为,要采取经济、法律、行政等综合性措施,坚决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坚决维护好全市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同时,今天也是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景观工程的拆迁动员会,目前项目组已经完成了工程沿线附属物清点工作,要抓住当前秋季腾茬整地的有利时机,及早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土地一次性流转征迁到位,并不失时机地加快推进拆迁清表工作。刚才,颍川办、钧台办、褚河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希望说到做到,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尤其是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推进拆迁工作,坚持每天听取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逐家逐户逐人制定工作方案,以啃“硬骨头”的精神,先易后难,逐个攻克难关,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拆迁清表任务。

三要强化运作,全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各项目组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节点意识,按照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效益的要求,细化工作台账,倒排工程进度,推动各项工程快速进展。对于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要加快河岸景观工程拆迁清表进度,财政、审计部门加强补偿资金的评审拨付和审计监督,住建部门也要及早介入,对完成清表地块同步施工,确保11月底前完成微地形处理,12月份开始按照规划实施景观绿化。褚河片区道路项目整体进展较快,920日前要全面完成6条道路主体工程建设。对于神垕旅游开发项目,要督促景域集团加快5A级景区区域性控规编制,争取11月份完成规划评审,年底前完成15亿元债券发行融资,推动项目及早开工。鸠山旅游开发方面,要尽快完成鸠山旅游特色小镇规划专家评审,确保汪家大院国庆节前建成开放。对于产业转型发展,要加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和大企业集团培育力度,加快绿色铸造产业示范园和鸿畅镇古建陶瓷专业园区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华夏药业药品自动分拣线、天源生物青蒿素提取生产线尽快投产运营,产生实质性效益。同时,要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对接汇报力度,全力争取沙陀湖调蓄工程等前期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国道G234起点变更事宜做好对接,积极向省发改委争取光伏发电配额指标,并扎实推进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示范区创建工作。

总之,各战区指挥部、各项目组及有关责任单位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今天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善于抓运作,努力破瓶颈,不断提高服务和推动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