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二十五)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二十五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930

 

 

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修订《禹州市“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

考评计分办法》的通知

 

各战区指挥部、各重点工程项目组:

为进一步提高考评工作的科学性、操作性,确保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顺利实施,经总指挥部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对考评办法部分内容进行修订完善。从20169月份开始,考评工作将依据《禹州市“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考评计分办法》开展。现将具体修订内容通知如下:

一、调整考评对象

原考评对象为“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涉及的20个项目组,鉴于西区高中项目完工和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水利工程暂停,现予以调出,目前考评对象为18个项目组(具体名单见附件2)。

二、加强考评组织

1.月度考评工作,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察局、总指挥部办公室、各项目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考评组,总指挥部相关县级领导带队,对各项目组进行实地查验、现场打分。

2.季度县级领导考评工作,由市委办、政府办牵头,总指挥部办公室配合,共同组织开展。参加季度考评的县级领导现场观摩、听取汇报后,再对各项目组集中打分。

三、实行考评分离

坚持现场打分与汇总排名相分离的原则,参加打分的人员不参与最后的统计汇总排名工作。月度考评现场打分、季度县级领导集中打分结束后,总指挥部办公室将所有打分表格进行封存移交,由市纪委监察局牵头,会同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统一汇总,形成最终得分排名。

四、完善计分办法

18个项目组按照是否承担产业项目招商任务分为两类进行考评,并对项目进度分值(60分)进行了细化分解(详见附件1)。

对承担产业项目招商任务的项目组,设置5项考评指标,分别是现场汇报占5分;产业总体规划情况占5分;产业项目谋划情况占10分;招商项目落地情况占25分;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占15分。

对未承担产业项目招商任务的项目组,设置2项考评指标,分别是现场汇报占5分;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占55分,其中当月形象进度占40分,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占15分(投资完成比例占6分,工程量完成比例占9分)。

附件:

1.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考评计分办法

218个项目组名单

3.项目组评分表(附件3-1为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项目组评分表,附件3-2为不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项目组评分表)

4.项目进度现场评分表(附件4-1为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项目组现场评分表,附件4-2为不承担招商引资任务项目组现场评分表)

 

 

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930日     

 

附件1

 

禹州市“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

考评计分办法

 

一、考评内容

对“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各项目组所承担的项目建设任务量,设置项目进度、项目环境、项目管理三个方面进行考评。

二、考评方式

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考评工作,考评组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察局、市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项目组工作人员共同组成。项目进度分由总指挥部相关县级领导带领考评组对项目进行实地查验、现场打分;项目环境分由市纪委监察局、市安监局、总指挥部办公室分别负责考核打分;项目管理分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考核打分;最后由市纪委监察局牵头,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将项目进度、项目环境、项目管理三部分得分进行统一汇总,形成最终得分排序。半年和年终根据各考评对象每月得分情况进行综合排名。

三、计分办法

考评设置分值100分。

1.项目进度(60分)

此项由考评组对照18个项目组当月工作台帐,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打分。

承担产业项目招商任务的项目组,该项分值指标设置为:(1)现场汇报占5分(包括领导重视、内容详实等);(2)产业总体规划情况占5分;(3)产业项目谋划情况占10分;(4)招商项目落地情况占25分;(5)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占15分,其中当月形象进度占10分,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占5分(投资完成比例占2分,工程量完成比例占3分)。

未承担产业项目招商任务的项目组,该项分值指标设置为:(1)现场汇报占5分(包括领导重视、内容详实等);(2)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占55分,其中当月形象进度占40分,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占15分(投资完成比例占6分,工程量完成比例占9分)。

具体操作中按照以下原则进行:

①有多个项目的项目组,每个项目推进情况得分相加之后除以项目个数即为该项目组在建项目推进情况最后得分。

②有交叉重复项目的,由考评组进行一次性评分,分别纳入不同的项目组进行计算。

③前期项目,将60分均摊到台账任务事项上,每完成一项任务事项,按均摊分计分,未完成的按均摊分扣分,扣完为止;无需到现场评分的,由项目组按照台账任务提供有关资料,统一报送至总指挥部办公室,集中评分。

④考核招商引资任务,招商项目未落地的按零分计算。

2.项目环境(20分)

1)周边环境(5分):每出现1次停工2天以上影响项目建设事件的扣1分,扣完为止,由市纪委监察局负责打分。

2)政务服务(10分):①根据工作任务要求按时完成立项、土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办理的计4分,每少完成1项扣1分,扣完为止,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打分;②企业投诉为零的计6分,由市纪委监察局负责打分。

3)安全生产(5分):当月没有发生安全事故的计5分,出现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安全生产事故的计0分,由市安监局负责打分。

3、项目管理(20分)

1)领导重视(3分):①推进组织机构健全,分工明确的计1分;②工作人员按时在岗计2分,根据抽查情况,工作时间每发现1人次脱岗扣0.5分,扣完为止。

2)制度建立(2分):按时召开周推进会,会议记录完整详实的计2分。

3)工作措施(10分):①建立规范推进台账计2分;②按照推进会要求,优质高效解决问题,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计8分,不能按时完成的,每少完成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4)信息报送(5分):①每月按时报送月报表计3分,延迟报送的扣2分,没有报送的扣3分;②每周按时报送工作信息的计2分(每周至少1篇),每少一篇扣0.5分,扣完为止以上指标由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打分。

 

 

 

 

 

 

 

 

 

 

 

 

 

 

 

 

 

 

 

附件2

 

18个项目组名单

 

1.褚河片区建设项目组

2.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组

3.郑州轻院禹州校区建设和职业中专迁建项目组

4.城东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组

5.旅游开发项目组

6.鸠山旅游开发项目组

7.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工程项目组

8.城区地下停车场及城市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组

9.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组

10.“三桥九路”建设工程项目组

11.山岗区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组

12.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项目组

13.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示范区建设工程项目组

14.主干路网提升及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项目组

15.四大特色产业提升工程项目组

16.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业提升工程项目组

17.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项目组

18.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程项目组

附件3-1

 

“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评分表(1

 

  单位:                                            

考评体系

考评指标

计分标准

分值

考评

得分

备注

项目管理

20分)

领导重视

(1)推进组织机构健全,分工明确的计1分;

(2)工作人员按时在岗计2分,根据抽查情况,每发现1人次脱岗扣0.5分,扣完为止。

3

 

 

制度建立

按时召开周推进会,会议记录完整详实的计2分。

2

 

工作措施

(1)建立规范推进台账计2分;

(2)按照推进会要求,优质高效解决问题,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计8分,不能按时完成的,每少完成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10

 

信息报送

(1)每月按时报送月报表计3分,延迟报送的扣2分,没有报送的扣3分;

2)每周按时报送工作信息的计2分(每周至少1篇),每少一篇扣0.5分,扣完为止。

5

 

项目进度

60分)

现场汇报

领导重视、内容详实等

5

 

 

产业总体规划情况

 

5

 

产业项目谋划情况

 

10

 

招商项目落地情况

 

25

 

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1)当月形象进度占10分;

2)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占5分(投资完成比例占2分,工程量完成比例占3分)。

15

 

项目环境

20分)

周边环境

每出现一次停工2天以上(不含2天)影响项目建设事件的扣1分,扣完为止。

5

 

 

政务服务

(1)根据工作任务要求按时完成立项、土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的计4分,每少完成一项计1分,扣完为止;

(2)无企业投诉的计6分,不能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的,每被投诉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10

 

安全生产

当月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计5分,出现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安全生产事故的计0分。

5

 

总计

 

100

 

 

附件3-2

 

“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评分表(2

 

  单位:                                            

考评体系

考评指标

计分标准

分值

考评

得分

备注

项目管理

20分)

领导重视

1)推进组织机构健全,分工明确的计1分;

2)工作人员按时在岗计2分,根据抽查情况,每发现1人次脱岗扣0.5分,扣完为止。

3

 

 

制度建立

按时召开周推进会,会议记录完整详实的计2分。

2

 

工作措施

1)建立规范推进台账计2分;

2)按照推进会要求,优质高效解决问题,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计8分,不能按时完成的,每少完成一项扣1分,扣完为止。

10

 

信息报送

1)每月按时报送月报表计3分,延迟报送的扣2分,没有报送的扣3分;

2)每周按时报送工作信息的计2分(每周至少1篇),每少一篇扣0.5分,扣完为止。

5

 

项目进度

60分)

现场汇报

领导重视、内容详实等

5

 

 

在建项目推进情况

1)当月形象进度占40分;                2)年度目标完成比例占15分(投资完成比

例占6分,工程量完成比例占9分)。

 

55

 

项目环境

20分)

周边环境

每出现一次停工2天以上(不含2天)影响项目建设事件的扣1分,扣完为止。

5

 

 

政务服务

1)根据工作任务要求按时完成立项、土地、规划、环评、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的计4分,每少完成一项计1分,扣完为止;

2)无企业投诉的计6分,不能及时解决企业合理诉求的,每被投诉一次扣2分,扣完为止。

10

 

安全生产

当月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计5分,出现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等安全生产事故的计0分。

5

 

总计

 

100

 

 


附件4-1

 

项目进度现场评分表

 

单位:                                     2016     

年度目标任务

 

分值

60

得分

8月份工作任务

 

8月工作完成情况

 

9月份工作任务

(含台账任务及重点工作)

 

9月份现场汇报

 

 

 

9月工作完成情况

 

 

 

9月份工作完成占全年

完成投资比例

 

 

 

9月份招商项目落地完成情况

 

 

 

总计

 

备注(扣分原因)

 

附件4-2

 

项目进度现场评分表

 

单位:                                     2016     

年度目标任务

 

分值

60

得分

8月份工作任务

 

8月工作完成情况

 

9月份工作任务

(含台账任务及重点工作)

 

 

9月份现场汇报

 

 

 

9月工作完成情况

 

 

 

9月份工作完成占

全年完成投资比例

 

 

 

总计

 

备注(扣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