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二十六)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二十六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1012

 

【要闻简报】

 

考评组对“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9月份

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评

 

根据《禹州市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考评奖惩办法》要求,10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密带领由市委办督查室、政府办督查室、纪委监察局和项目组参与考评人员组成的考评组,对18个项目组9月份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评。

考评前,李密部长在党政综合办公大楼538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考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负责。市委、市政府对考评工作非常重视,作为考评组工作人员,一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考评。二是严格标准。要严格按照《禹州市“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考评计分办法》进行打分。三是客观公正。打分要有尺度,要有理有据、实事求是,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考评组一行分别到汉广加工基地、华洋动力、郑万高铁站前广场、开元大道、华夏医药、商务中心地下停车场、白沙水厂、鸠山镇汪家大院、磨街晶科光伏发电、神垕老街修复、鸿畅圣光陶瓷等项目现场进行考评。每到一处,考评组都认真听取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考评组成员对照工作台账对项目形象进度进行严格的实地查验,现场打分。打分结束后,总指挥部办公室将所有打分表格进行封存移交,由市纪委监察局牵头,会同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统一汇总,形成最终得分排名,再予以通报。

 

【经验材料】

 

      ——城北高校科教园建设战区在项目推进中始终按“有解思维,改革闯路,专业方法”总要求,克难攻坚,奋力推进项目建设。近日,战区指挥长崔纪安在项目建设现场督导时提出。一要遵循工作路数,不打乱仗。工作要按程序推进,有什么问题要逐级上报。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和上级解决的问题要梳理好,拿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并按程序上报。各成员要主动承担责任,强化服从意识、规矩意识,以战斗的姿态推进工作。二要协调理念优先,维护形象。各部门在解决疑难问题时,不能靠单兵作战、跳独角舞,相互之间要主动联系,加强衔接,勇于担当,有序推进。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借团队之力,破解难题,展示形象。三要有解思维破难题,敢打硬仗。要坚持改革闯路理念,边干边思考,以清晰的思路,敢打硬拼的作风,敢于面对问题,找准问题瓶颈,精准发力,克敌制胜。特别是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征地环节,要向群众做好宣传,争取广大群众的支持。同时拆迁补偿工作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四要主动作为应战,善打能赢。利用战区这个熔炉,提升自己,锻炼自我,改进工作方法,研究运用好政策,找准衔接点,既坚持原则,又机动灵活,把心思用在推进工作上,善打仗,打赢仗。

城北战区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同呼吸,共责任,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截至目前,郑轻学院禹州校区项目:钧台办对334亩首期征用土地涉及的村组签订了补偿协议,对群众实质性协商已完成161户,后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公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地下一层主体完成;地上一层主体混凝土浇灌完成,正在制作三层主体钢筋。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新建综合楼主体一层、二层完成;主体三层排架模板完成,钢筋绑扎完成40%

 

      ——城东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战区。全体人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咬定目标,大干百天,全面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强化开放招商意识。招商引资是政治任务,也是责任担当。对已经签约的百草汇项目,抓紧落地推进度;对有意向合作的8个项目,安排优秀人员跟踪服务,盯死看牢,尽快签约;与天津、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商会对接,加紧沟通联系,承接好产业转移。二是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强化时间节点,对现有项目逐个建立推进台账,明确节点,对每项工作项目化管理,责任分解到人、具体到天,细化量化到具体工程项目、时间进度。三是夯实责任。对照年底目标大干百天,紧扣任务台账,查漏补缺,逐项梳理,鼓足干劲、拼劲、闯劲,踏踏实实、躬身实干,千方百计促进在建项目早日投产,在谈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完成今年我市既定的目标任务。

目前,天源生物科技项目青蒿素生产线投入生产;华夏项目药品自动分拣线高效运营。由天津天士力集团投资5.2亿元,年产中药饮片4000吨项目,正在养护地基基础、绑扎一层钢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