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禹州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五大行动工作简报(三十一)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6-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第三十一期

          总指挥部办公室               20161114

 

编者按: 119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上,市委书记王宏武作了重要讲话,对“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亿元以上招商项目、美丽乡村群观摩考评活动,从检阅了成效、展示了形象,比出了差距、发现了问题,落实了机制、推动了工作,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干劲四个方面做了总结,并要求全市上下要倍加珍惜现有工作基础、全面巩固良好态势,坚定不移地把好的思路措施贯彻下去,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战无不胜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会后,各战区、各项目组结合年度目标任务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现将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旅游开发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召开后,神旅游开发项目组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查找不足,树立有解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年度计划超额完成。

按照年度计划,对照目前项目进度科学制定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完成老街大炮楼以西至望嵩寨立面修缮;完成郗家院、徐家大院院落修复;文化主题公园主干路网基础工程完成施工;完成南环路停车场旅游大巴停车区施工。从目前进度来看,神垕旅游开发项目组可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在做好年度计划任务顺利推进的同时超前谋划,明年的工作已提前启动并在顺利推进。

为了更好的完成台账和年度目标任务,1.建立日工作台账,依据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台账将工程量细化到每个工作日。2.坚持日工作碰头会,每天下午5点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神垕镇、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召开碰头会,按照日工作台账对照当天的工作完成量,没有完成的要说明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后第二日要把上一日未完成的工程量补救回来。

下一步,将积极与景域集团、博大绿泽集团对接,一是严格按程序,启动禹州市神5A级景区工程建设总承包(EPC)项目流程和相关手续;二是督促景域按合同约定尽快完成5A级景区概念性规划;三是继续抓好在建项目的扎实推进,按照台帐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务实高效,推动第四季度项目建设;四是与博大和景域充分沟通对接,按照即将完成通过的神5A规划,编制明年的整体工作计划和项目落地计划,建立台账,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和措施机制,为明年全面启动5A建设做好扎实的前期工作。

 

鸠山旅游开发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9日晚上730分,鸠山镇召开班子会,项目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王书记、范市长讲话精神,学习了第十届省党代会学习材料。李学磊书记就学习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提出要求。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力推进。各位班子成员及项目组成员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各自分工,紧盯台帐任务,限时解决难题,确保每项工程准时高效完成。
   
二是戒骄戒躁,保持工作斗志。虽然第二次项目季度考评鸠山项目组名次靠前,但必须保持清醒认识,要认识到与先进项目组的差距,做到斗志不减、热情不退、标准不降,力争年底项目考评取得优异成绩。
   
三是明确分工,加压奋进。第四季度主要工作:1.12月中旬前完成全部33.67公里旅游道路硬化工程,镇人大主席刘保远、副镇长马召伟具体负责,项目组赵俊生分包;2.江山多娇生态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规划及融资,张家庄古民居修复,镇党委副书记杨尚彬具体负责,项目组宋占京分包;3.大鸿寨4A提升、双龙水库建设,镇党委副书记杨尚彬、镇党委组织委员盛清杰具体负责,项目组郭圆苑分包。各班子成员及项目组成员,要站位高远,增强大局意识,既做到分工明确,又要协作联动,齐心协力年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城北高校科教园建设战区贯彻落实情况

119日下午,城北战区在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宏武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站位大局,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战斗姿态,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的狠劲、拼劲、韧劲,勠力同心,握指成拳,拼搏50天,全力完成战区项目建设年终目标任务。会议认真梳理前期工作,对照年终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细化工作台账,周密部署下一步工作。

一、郑轻学院禹州校区项目

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补偿款的兑付和清表工作。充分发挥战区指挥部和征地指挥部的主导和先导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全员上阵,率先垂范,包片包户,明确责任,细化任务。采取先易后难,因人制宜,分而治之,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多点成片的办法开展涉及群众补偿金兑付和清表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做好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对有争议的群众,不厌其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以情理打通心结,得到理解和支持。对无理取闹,阻工闹事者,坚决依法打击,从而保障工作顺利推进。一是11月中旬完成征用土地补偿款和清苗费兑付工作,12月底前完成征用土地附属物补偿款兑付和土地清表工作,完成征地任务;二是11月中旬,发改委完成项目用地的可行性研究和节能研究。11月底完成项目用地环评工作。12月底前,国土局完成征用土地增减挂钩相关工作,发改委完成项目立项工作,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教体部门对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的整体规划完成。

二、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及妇幼保健院综合业务楼项目

按照年度目标任务,结合目前进度,量化工作,倒排工期,按天列出工作计划,把进度按时间节点落实到每天每个时段,把任务和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人,以时间逼进度。除周例会外,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要经常到项目工地督导,每周至少听取一次项目施工方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实行“一天一巡查、一周一通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动态,并根据情况,随时调整和安排工作,确保项目进度不间断,快速推进。项目推进中,科学安排,统筹施工,保证施工人员和物料供应,集中力量,加班加点,赶超工期。责任单位与施工方做好冬季施工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与监理方及时对重要节点完成情况进行质量验收,确保工程进度、质量与安全并行。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项目11月底完成四层的水泥浇筑施工、12月上旬完成五层的水泥浇筑、12月中旬完成封顶施工、12月底竣工验收;妇幼保健院综合业务楼项目:1120日前,仿古坡屋面模板支撑完毕。1130日前,一层室内地平、顶层仿古坡屋面混凝土浇筑完毕;一层室内加气混凝土块砌筑完毕。1210日前,二层室内加气混凝土块砌筑完毕;1220前,三层室内加气混凝土块砌筑完成;1230前,顶层仿古坡屋面琉璃瓦砌筑完成;综合业务楼主体建设全部完成,并开始配套道路设施和室内外装修建设。

 

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以后,沙陀湖项目组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项目组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提认识。

项目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劲弓主持召开项目组成员单位和项目组全体人员会议,集中学习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组织开展讨论,切实把项目组全体成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找准发力点,确保工作实现新突破。

二、狠抓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求实效。

项目组办公室将严格按照项目推进台账安排,明确时间节点、推进任务和责任人,密切和各级南水北调办及水利部门的联系,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一是明确沟通协调的主体。项目组将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加大与省南水北调办、国调办和省水利厅、国家水利部相关部门的对接力度,及时掌握项目最新动向,形成工作合力,促项目实现突破。二是提高对接层级,加大沟通力度。严格按照项目组沟通协调机制的要求,沟通协调不松劲。以后赴京争取项目前,项目组都将先争取到省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由省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面,共同赴京对接,加强与中央有关部委的联系汇报,加快项目立项争取工作。

 

城东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战区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119日下午,城东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战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战区工作实际,完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迅速传达、深刻领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动力

一是认真开展了讲座研究,针对战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等实际情况,围绕面临形势、年底目标任务、明年2月份省项目观摩,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二是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对现有项目逐个建立推进台账,明确节点,对每项工作项目化管理,分解到责任人、具体到天,细化量化到具体工程项目、时间进度。在谈项目尽快落地,确保完成今年我市既定的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督查问责力度。实行日报告、周例会、月总结制度,定期调度各项工作进度;将每个人在战区工作落实情况,反馈到原单位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内容,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增强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积极性。

二、周密谋划,强化举措,努力实现战区各项工作争先晋位

一是加快实现谋划项目签约落地。对已经签约的百草汇中药饮片专业园区项目、与天药集团合作项目,协调督促完善相关手续,力争早日开工;协助海王药业等意向投资方做好项目选址等工作,督促早日成熟落地。二是进一步完善项目调度、项目推进、项目督查和服务保障机制,调动所有力量和资源,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高效推进。三是深入贯彻实施《禹州市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全面擦亮“药香禹州”品牌,力争3-5年内打造全市300亿元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东部褚河高铁站建设战区贯彻落实情况

119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下午三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指挥长宋占华立即主持召开东部战区全体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书记、范市长的重要讲话,通报9月份和第二季度考评排名情况,认真查找排名退后的原因,对照全年工作任务,查漏补缺,重新完善工作台帐,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夯死责任,认真做好下步工作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一是及早谋划。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和2017年的谋划项目,按照王书记、范市长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台帐,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力争年度任务全面超额完成。

二是强力推进。六条道路要加快推进速度,祥云大道古范路以西2100米、高压走廊要在12月底完工,吕不韦路、开元大道、颍北大道东段12月底要完成一层油面的铺设;吕不韦路南头剩余的一户民房、颍北大道影响施工的鹅厂房、移动公司基站务必在一周内拆除完毕,颍北大道的坟头要在农历1019日之前迁移完毕;开元大道东段的炭厂,褚河镇、住建局和汇丰公司要抓紧对接,一周内予以拆扒;寺后王棚户区改造由住建局为主体向市政府打报告,指挥部、汇丰公司、褚河镇、市投资公司全力配合,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务必于12月底以前开工建设;经二路的清表,要与群众沟通协调到位,本周内要确保开始清表;祥云大道东段三弦农业的拆迁,要加快拿出经得起检验的客观公正的评估结果,尽快达成协议,实施拆迁;S237褚河段沿线的拆迁,要采取措施强化村组干部的责任,充分发挥村组干部的作用,带动群众拆迁。10号要拿出具体拆迁方案,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农行网点要加快手续办理,制定搬迁时间表,务必下周开始装修。

三是作风要实。要学习许昌新兴街道办事处的工作精神,埋头苦干,扎实工作,项目组的同志每天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掌握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现场帮助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汇报,跟踪办结。

四是配合再紧密一些。各部门要进一步紧密配合,理顺工作关系,无缝对接,齐心协力,再鼓劲、再加压,不遗余力的相互帮助和支持,形成攻坚合力,确保项目顺利进展。

 

四大特色产业提升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迅速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王宏武书记、范晓东市长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要认真学习王宏武书记、范晓东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王书记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个提升”,打好“四张牌”,瞄准“四个强市”的总体要求,认认真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二是针对观摩考评暴露出来的企业培育力度仍需加大等问题,要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分析症结所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采取得力措施,振奋精神,强化措施,深入项目一线,力争产业提升见实效。三是做好招商引资和产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要加大对富田二期、紫烨红技改项目的服务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尽快投产,做好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园和绿色铸造产业园园区立项工作,提前筹备入驻项目,确保明年联丰陶瓷扩建、禹岗柴油发动机总成项目顺利入驻。四是确保实现全年圆满收官。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台账,坚决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特别是小升规工作,要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完成100家的年度目标任务。

 

 

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新能源项目组下午召开会议,结合工作台账及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工作剖析对接研究。

项目组虽然在1-9月份项目推进工作整体成效显著,但存在着项目进展快慢不一等情况。通过分析研究,下一步我们坚定“志在必得、干事必成”的信念和信心,鼓足拼劲、韧劲、狠劲,做好第四季度的项目推进工作,务求完胜必成。一是持续抓好晶科、禹科、瑞昶、森源一期、英利等五个并网发电光伏项目后续建设工作,林业手续完善,林光互补工作的落实。二是抓好森源(花石二期、苌庄、浅井)、中建材、华兴等光伏项目、中广核苌庄80MW和黄土岭48MW风电场项目在建项目及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按照工作台账,快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积极做好电力接入与消纳协调工作。四是完善总结好年度工作,谋划好明年下一步新能源项目各项工作。

 

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9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宏武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年度目标任务和第四季度的具体工作提出:一是做好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让拆迁户安全过冬。二是做好各项补偿工作,争取各项补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三是优化施工环境,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在推进工作中,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沿路各乡镇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消除所有断点,为项目建设提供保证。二是指挥部全体人员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落实责任,全力一赴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哪里有问题,有困难就出现在那里,坚守工作岗位,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项目建设推进保驾护航。三是要按工作台账认真抓好督导检查,限定时间解决整改问题,问题不解决不庭,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四、要研究政策,及时与上面沟通,使各项补偿资金落实到位,发放到群众手中,解除群众的后顾之忧。五、优化环境,服务到位。各联系组要深入群众,深入到各个分部,牢固掌握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判,提前解决,为施工单位提出一流的服务,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六、按照王书记要求,三位选派的优秀中青年干部要充分发挥骨干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为郑万高铁建设做出贡献。

 

 

主干路网提升及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10日上午,在交通局八楼会议室召开项目组全体会,会上孙贯升主任传达王书记、范市长讲话精神,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国道234、省道228,根据台账和实际进展情况,计划2016年第四季度继续进行土地预审、环评、水专题、防洪评价、水土保持、规划选址意见书、地灾评估等前期要件办理;省道320,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招标工作,完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写;对土地预审、环评、水专题、防洪评价、水土保持、规划选址意见书、地灾评估等前期要件办理进行预算编写、送评;省道103禹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完成路基路槽开挖、煤矸石填筑和白灰土铺筑工作;县乡公路建设项目,包括3条县道,共计43.843公里,计划总投资1.35亿元。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工作台账,强化时间节点意识,按照年底完工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台账,倒排工程进度,定期进行督查,既督查项目进度,又督查项目的质量和安全,力争按计划完成建设项目。目前天气已进入冬季,工程已进入年终紧张施工的关键时期,必须高度重视并提前做好冬期的施工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工作,要落实各级岗位职责,切实做到冬期施工目标明确,思想重视,措施到位。

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一是做好公交基础设施“四站一场”(公交客运东站、公交客运西站、公交客运南站、公交客运北站及西停保场)和城区375对公交站亭(牌)建设及改造的前期筹备工作。二是制定《禹州市公共交通成本规制办法》,建立公共交通成本规制补贴机制,科学落实政府财政补贴政策,确保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建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对6家农村客运公司及所属车辆进行改造,处理遗留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之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项目组高度重视,由办公室主任王英坤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王书记、范市长讲话精神。按照年度目标任务要求研究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前提,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试点建设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作为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改善的切入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明确职责分工。为保证工作顺利推进,人人肩上有担子,项目组办公室对抽调成员进行了分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成立了综合材料组负责全面工作和综合材料工作,任务督导组负责台账任务的督促督导工作,信息简报组负责收集信息、形成简报等工作。三是强化工作指导。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定期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各部门要服从大局,自觉贯彻农业人口市民化的相关政策,制定具体措施。通过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组成的微信群,要求各单位每天按时报送工作进度,项目组办公室根据各单位提供的工作进度及时上报本项目组当天的工作动态。四是强化现场督导。对照工作台账,对承担有工作任务的成员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定期不定期到现场对照台账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没有按期完成任务或没有较好完成任务的单位查找原因,帮助分析存在的问题,督促解决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既要防止推诿不前不作为,又要杜绝急于求成乱作为,各部门要做好工作对接,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有序稳步推进。

 

城区地下停车场及城市管网建设工程、“三桥九路”建设工程、颍河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10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李清河召集城区地下停车场及城市管网建设工程、“三桥九路”建设工程、颍河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组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一、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通报了9月份和第二次季度考评排名情况,认真学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主要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对照排名情况和全年工作任务,对3个项目组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查漏补缺,对项目组人员进行重新分工,明确职责任务,夯实责任,研究制定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措施,扎实推进,抓好各个项目组工作落实。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学习许昌新兴办事处的务实工作作风,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真正融入项目,掌握第一手资料,对项目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加强协调,帮助解决。二是城区地下停车场及城市管网建设工程项目组:按照职责分工,对已开工的2个项目与责任单位加强对接沟通,协助处理拆迁问题,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已经开工的老体育场项目年底前进行顶板砼浇筑施工环节,商务中心项目年底前进行顶板砼浇筑施工环节。对未开工的新人民医院、东区公安局、东区实验学校、新党校、老公安局、剧院广场、中华药城东门7个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加强与建设单位、施工图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年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施工企业进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桥九路”建设工程项目组对目前正在建设的高压走廊南段等6条道路和吴湾桥项目,加强与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对接沟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影响颍北大道东段、高压走廊南段的禹杨线强电线杆,以及坟地及鹅厂迁移问题,督促市供电公司、褚河镇加快协调拆除;切实加快褚河东扩区5条道路建设,倒计时倒逼工作进度,年底前全部完成施工任务;对颍川桥尽快进行工程招投标,轩辕桥加快施工图设计和预算编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颍河治理河岸景观工程项目组与办事处等责任单位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快拆迁进度。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于年底前完成二坝至三坝全部设计任务、审图及财政评审,进行橡胶二坝至橡胶三坝之间景观微地形处理及绿化工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山岗区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9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后,山岗区饮水安全工程项目组立即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

部署。

一是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和第四季度台账。紧紧盯住今年年底前“神水厂向文殊水厂调水工程通水和白沙水厂北线部分通水”的目标任务,对第四季度的工作台账进行倒排工期,明确每天必须完成的工程量。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对抽调的6名青年后备干部,按照每两个人一组,分包三个工作区,每个工作区再配备一名水利局的业务技术人员,坚持每天到项目一线督促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台账和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明确工作纪律。所有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包含抽调的中青年后备干部),必须脱离原岗位工作,必须每天坚守在项目建设一线,项目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进行检查。

 

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示范区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11日上午,在项目组办公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结合项目组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一、召开会议学习传达

市政府副市长贾楠通篇领学了王宏武书记、范晓东市长的讲话,号召项目组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认真开展了讨论研究,针对当前项目组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等实际情况,围绕目标任务、面临形势和最后一季度工作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工作重点,在项目组营造“只争朝夕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加大责任落实力度

根据全年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分别对工作进行集中梳理,制定详细的工作台帐和工作方案,明确项目责任人、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工作任务和预期目标,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副组长挂钩、有具体工作人员负责,真正做到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业提升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119日下午,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业提升项目组全体成员和服务业发展局全体同志召开联席会议。传达了王书记在全市经济运行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五大战区、十二项重点工程、招商引资的基本情况,要求与会同志认清形势,振奋精神,结合项目台账、年度目标任务及招商引资任务,奋发努力、攻坚克难,年终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所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总结前时期工作,最主要的就是找出不足,及时弥补,这次季度考评排名落后,形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团队整体认识不清,缺乏合力,单打独斗,细节存在漏洞;二是对总体工作缺乏统筹安排,不善于总结,管理无序。三是针对招商引资工作抓而不实,导致项目至今未落地。

二是是对就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建立综合、协调、指挥、管理、服务的“十字”工作方针,树立规矩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紧扣台账,盯紧年度目标任务,争取保质保量完成。二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服务业部门间工作关系,明确部门职责,明确项目组及服务业发展局是牵头、协调部门,是做好项目督促、工作进展汇报等工作。明确工作台账管理,形成完善工作机制,使特色商业区及“十大”服务项目工作,有系统,有抓手,无缝衔接。

三是安排四季度工作。一是突出工作重点,按标准进行。首先是抓好商贸九号街的统筹工作,细化台账,明确分工,遇到问题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向上级领导呈报,不能以任何理由影响项目推进,全力以赴确保年底前交付使用。钧悦时代广场项目,要紧盯施工进度,同企业结合细化台账,倒逼工期,保证年底完成台账任务。禹王广场电子商务园项目要同企业深度对接,了解企业真实情况,及时上报,随时关注。禹王广场二期项目由于户型和施工方案需要调整,现已基本完成年度台账任务,需方案调整后方可恢复施工,项目组与施工方随时保持联系。二是针对招商引资任务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重点、找准抓手、提足精气神,总结工作经验,做好部门协调对接,材料汇报,提升解决问题的成效。金博大项目、夏禹文化小镇及周边土地整理项目、众创空间孵化器等项目,尽快落实,上报手续,争取年底前实现落地。

 

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项目组贯彻落实情况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对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整体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 

一要提高认识,把会议精神落地实处。结合实施500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培育工程,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培育、集群打造等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全市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蓬勃发展。二要抓好谋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采取项目招商、以商招商、网络招商、乡情招商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获取招商信息,强化项目服务,实现由招商为主向“招商和服务并重”转变,对正在谋划项目,盯紧看牢,跟踪对接,创造条件,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为装备制造产业培育提供支撑。三要明确任务,全面抓好在建项目推进。对华洋动力项目,要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协调和服务力度,重点抓好2号车间曲轴生产线试生产,1号车间再生生产线安装调试,同步推进公寓楼、科研楼建设,重实效、出形象。对统一电器项目,在监管好生产和运营的基础上,待国开行资金到位后,立即启动移动冷库和冷藏汽车项目建设工作。对各项目工作任务要进—步细化完善,明确时间节点,按照时序,全力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搞好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各项目工作组要沉下身子,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守项目工地,超前谋划,一线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力争项目早建成、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