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2017这半年,来看禹州“五大建设、五大战区、五大行动”交上怎样的成绩单
【信息来源:精彩禹州】【信息时间:2017-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总体进展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打赢转型升级攻坚战,坚持“有解思维、改革闯路、专业方法”理念,发扬“务实重干、马上就办”作风,振奋精神、合力攻坚,推动整体工作持续求进、逆势而上,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二十个项目组紧扣台账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6月底,二十个项目组共涉及82个推进项目(其中:新建项目46个,续建项目28个,前期项目7个,改建项目1个),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2%。

 

(一)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着力培植发展新优势

(二)加快推进城建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城市功能

(三)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着力构筑综合交通体系

(四)加快推进教育项目建设,着力增强人才智力支撑

(五)加快推进水利项目建设,着力提升水资源保障

(六)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改善保障民生

(七)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

 

一、产业项目

四大特色产业提升项目组

四大特色产业增加值成461356万元,同比增长5.4%,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6.2%,对规模以上工业的贡献率达到21.3%。进出口完成8862.6万美元,同比增长30%,发制品出口完成6203.8万美元,占进出口总额的73%。

绿色铸造陶瓷产业园建设项目组

《禹州市陶瓷专业园总体发展规划》已由许昌市发改委审核批复,冠盛陶瓷项目的一期350亩用地范围内的地表附属物已完成清点、登记、审核、结算工作。铸造产业园用地规划已办理(禹规建纪〔2016〕129),3号路西段、4号路、9号路、10号路、11号路已全面开工;招商引资方面,总投资6亿元、年产6万吨铸管管件的河北联通铸造项目已完成选址放线,正在办理工商登记、项目环评、规划等前期手续;明旭重工、禹岗机械、海洋机械等7个铸造企业已入驻铸造园区。

能源原材料及新材料提升发展工程项目组

无梁新型建材产业园年产20万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弃物生产线项目备案、场地物探、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浅井宜鑫建材年产600万砘精品骨料生产示范园项目可提前3个月完成建设任务,7月份可实现试生产。

 

 

 

大数据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组

中原云都新型智汇街区企业项目推介暨集中开业仪式已于6月17日举行,智汇街区已入驻亿元以上国内顶端的互联网关联企业19家(其中7家企业已建成投入运营,12家企业正在装修中);城市公共数据中心建设已经完成,公共信息平台、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建设原型设计已完成。

 

 

中原药都健康小镇项目组

天源二期新建厂房外粉完成,共生产青蒿素粗品994.8KG。华夏药材物流仓库已建成投入运营,吞吐量13万件;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正式签署《禹州市人民政府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关于中药材基地建设的合作协议》;禹州市中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禹州市华夏未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禹州华启中医药健康发展、鉴甄华夏第三方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业注册落地禹州;与海王集团专家团队合作打造海王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园,将于月底签订合同,注册公司。

 

 

 

特色商业区和服务业提升项目组

4月8日,我市特色商业区成功晋升为二星级服务业两区,并获省服务业两区办《关于2016年度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考核晋级结果的通报》(豫两区办[2017]2号)通报表彰。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彩生活综合服务项目正式落地,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亿元。

新能源产业发展工程项目组

森源集团花石三期20MW光伏电站项目已基本完工,并网发电7兆瓦;森源集团方山镇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中广核磨街风电项目完成设计单位招标工作。

500亿装备制造项目组

华洋动力科研楼、公寓楼建设完工,已交付使用;缸体生产线已投入试生产;3#厂房施工图纸设计已完成;工大电力项目谐波治理装置项目试验已成功正在试生产;招商引资方面,已落地4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1个1.5亿元项目。

 

 

二、城建项目

褚河片区建设项目组

褚河商贸城集贸市场(9栋2层)9栋2层主体、12道连廊已全部完成;褚河商贸城住宅楼(2栋17层)1号楼完成11层主体施工,2号楼完成14层主体施工;寺后王棚户区改造已完成6栋基础施工;北大公学(二期)、医养结合综合体规划方案、立项、征地已完成;片区城展中心工程已完工。

 

    城区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组已开工建设7个停车场。剧院广场地块地下停车场正在进行地面附属物清理,涉及文广局文庙保护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专家论证。

 

 


 

“三桥十三路”建设项目组

人行风雨廊桥、颍川大桥、轩辕桥正常施工;单庄中街规划道路已全部完工;祥云大道东延伸段、经二路、颍川路北段、颍北大道东延伸段等11条道路正在建设,其中颍川路北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学府西路正在组织附属物清表工作。


 

三、交通项目

郑万高铁及站场建设项目组

郑万高铁桥墩、承台等基础性工程均超额完成台账进度;站前广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完成,规划设计已通过规委会审定,地表附属物清点已经完成,并通过财政局评审。主干路网提升及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项目组

省道103禹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立交桥交叉段桩基总工程量、吴湾桥桩基、承台、桥台总工程量已全部完成;国道234郑许界至禹州东环段改建工程、省道228禹州段改建工程土地、规划、环评、地震、地灾、中小桥防洪评价等前期要件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市发改委批复;鸠神旅游通道路基完成95%,路面完成90%.鸠神自行车慢行道已完成总工程量55%。客运一体化公交站亭布局规划设计已通过技术评审,并市政府规委会的审议,提前一个月完成。

    四、教育项目

城北高校科教园建设项目组

郑轻禹州校区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原许昌陶瓷职业学院校区的移交,郑州轻工业学院对禹州校区进行全面接管;校区维修改造提升工程相关施工企业已入驻禹州校区,加班加点施工,确保秋季招生顺利进行;新征地附属物清点、补偿核算及财政评审工作已完成;校区绿化总面积7.4万平方米。

职专新建项目:顺利完成征地内附属物清理和拆迁工作,并修建了临时围墙;启动职专项目二期职工幼儿园征地工作,征地范围内附属物已清点完毕,附属物补偿预算已通过财政评审。

 

五、水利项目

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组

亲水平台建设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硬质景观建设工程七个标段已全部完成招标,目前已全部进场开工建设。

山岗区饮水安全项目建设

白沙水厂供水工程累计铺设10010米;禹州水厂(神垕、文殊)管网延伸供水工程:神垕水厂至鸿畅线延伸工程铺设25960米;神垕水厂至磨街线延伸工程铺设4100米;神垕水厂、文殊水厂应急蓄水工程已完成附属物清点工作,目前设计院进行地勘及设计。

 

六、民生项目

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设项目组

公共卫生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完成总工程量的92.6%;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新建综合业务楼项目已完成二次结构建设;原楼房提升改造项目整体迁建工程完成招标;改造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40%。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程

建成了《禹州市城市居民居住证》管理系统,目前已有2652人办理了《禹州市城市居民居住证》;禹州市已被国家发改委等9部委批复为国家返乡农民工创业试点县,出台了《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的实施意见》(禹政〔2017〕11号);新建的16个新型城市社区的政务服务网已联通,服务平台已建成;新增梁北镇新峰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夏都街道办事处和谐社区居民委员会两个城市社区;国家《新型城镇化》杂志(2017年第六期)以《禹州发展铺开大手笔》为名大篇幅报道了禹州新型城镇化建设经验。


 

七、旅游项目

神垕旅游开发项目组

老街修复项目已完工75处沿街立面及院落修复、10户文保单位施工;钧瓷文化主题公园停车场、绿化景观工程中的绿化已完成工程量的90%;广场铺装、园路铺装、喷泉、亮化等景观工程已完成结构施工;游客中心、装饰圆桶、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

鸠山旅游开发项目组

鸠山红专大学修建性详规已于6月1日提交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目前拆迁及附属物清理工作。旅游综合体新选址区域内土地性质、地貌概况、房屋摸底工作已由市国土局测量、审核完成。11条旅游通道33.61公里绿化工程于4月上旬已全部完成;新修英雄山--天垌李家门2.5公里旅游通道已于5月份竣工。卧佛山水库建设工程溢洪道浇筑混凝土工程已完工;演艺广场项目建筑施工图已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