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我市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五大建设五大战区五大行动点评会
【信息来源:禹州市人民政府】【信息时间:2017-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5日,我市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五大建设五大战区五大行动点评会。市委书记王宏武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项目是龙头,干部是关键,战区是战场,坚持把项目作为核心抓手,尽心尽力推进好重点项目建设,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香梅主持会议。市领导赵书欣、汪俊生、裴红庆、闫冠瑜、刘万民、王东风、宋占华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宏武指出,通过对今年上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全面的检阅和考评来看,目前我市项目建设工作整体富有成效,突出表现为项目推进有序;机制运行总体有效;作风保障总体有力。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克难攻坚,在具体工作中真正为大局而战、为禹州百万人民而战,也为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宏武强调,项目是龙头,要摆上首位,聚焦重点。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立足攻坚转型、爬坡过坎关键阶段,坚持把项目作为核心抓手,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实践证明,项目建设是一切工作的龙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都要围绕项目来谋划、围绕项目来开展、围绕项目来推动、围绕项目来保障,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厚植禹州发展的新优势。

  干部是关键,要鼓足干劲,全心投入。去年“五大建设、五大战区、五大行动”启动之初,市委提出要提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战无不胜”的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到项目一线,奋力拼搏、默默奉献,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创造了新时期禹州干部的新形象。当前各项工作都在向纵深推进,项目建设肩负的使命将会更重,工作的压力也将更大、遇到的困难会更多,面对难啃的硬骨头,要认识到工作态度决定工作质量、工作质量决定工作成效、工作成效决定工作位置,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没有工作状态就是失职失责;要始终做到县级干部当表率、各级一把手抓执行、中层干部促落实,真正落实好推动项目建设的责任体系、工作机制。

  战区是战场,要勇于担当,通力协作。市委、市政府决定以五大战区统揽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就是希望凝聚最强的力量,在项目建设的战场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建功立业,不达目的,绝不放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通过五大战区这个平台,培养锻炼、精准识别干部,让优秀的干部有用武之地。大家要充分认识五大战区的真正内涵,切实转变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主动担责,在项目建设上每个项目组、每个市直部门、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无前置履行责任,不能当旁观者;要密切配合,相互之间要加强沟通、主动补位、无缝衔接;要严格奖惩,树立鲜明的工作和用人导向,在全局中论功行赏、论过处罚,通过奖优罚劣,充分激发调动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重点项目建设注入强大动力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对20个项目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密通报了第二季度20个项目组、五大行动考评结果。

  会上,第二季度考评第一的神垕旅游开发项目组作了典型发言。考评后三位的特色商业区及服务业提升项目组、四大特色产业提升项目组、鸠山旅游开发项目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