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全市“五大建设、五大战区、五大行动”观摩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禹州网】【信息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0日,我市召开八月份“五大建设、五大战区、五大行动”观摩推进会,观摩项目进度,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范晓东、崔纪安、赵书欣、闫冠瑜、陈香梅、王东风、李益民、何长成等参加观摩推进会。

金秋九月,禹州处处涌动着抢抓施工旺季、提速项目建设的热情,一个个施工现场如火如荼,一个个重点项目顺利投产,捷报频传。当天上午市长范晓东带领参加观摩的成员一起先后来到三桥十三路建设项目组和城北高校科教园建设项目组项目现场实地观摩,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工程进度,实地感受项目建设结出的累累硕果。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推进会上,范晓东对今年7月份、八月份的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大战区”各项目组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坚持有解思维,注重专业方法,全力以赴抓开工、促进度、破难题,项目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前8个月,20个项目组实施的84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4.9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9%,特别是在8月份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现场观摩中,相关项目组的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扑在一线,基层干部坚守一线、忘我工作,展示了“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战无不胜”的精气神,使我市在全省的观摩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范晓东也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就做好下步工作范晓东强调:时间不等人,要倒排工期,抢赶进度。各战区指挥部和项目推进工作组要增强紧迫感,按照挂图作战的要求,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列好清单、建好台账、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开工、抓推进、抓竣工,确保“每天有攻坚任务、每周有形象变化、每季有成果展示”,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把9月、10月作为重大项目集中攻坚月,再掀我市项目建设新高潮;要及早着手做好明年项目的谋划工作,确保我市项目建设接替有序,源源不断,为明年项目建设争取主动、蓄足后劲。

问题绕不过,要有解思维,破解难题。各战区指挥部、各项目组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奔着问题去研究,盯着问题去解决切实保障各类要素,扎实做好前期工作,决不能因为前期工作不到位影响工程进度。

制度不落空,要认真坚持,有形有效。从本周开始,各战区和项目组必须坚持好既有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市委王书记明确的“项目周例会必须召开、必须在项目现场一线召开、必须在非工作日召开;不准上交矛盾、不准临阵退缩、不准推诿扯皮”的“三个必须、三个不准”工作要求,对现有的问题深入研究,认真梳理,对症施策,强力推进,确保整体工作有序进展。

督导不含糊,要加压紧逼,树立导向。市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沉到项目一线,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及时发现问题,限期进行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一手资料,了解最真实信息,找出最关键问题,对20个项目组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定,科学有效的评判打分、排名公示;对照目标任务、严格兑现奖惩。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香梅主持会议,并通报7月份和8月份项目组考评排名结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对20个项目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7月份考评排名第一名的三桥十三路建设项目组责任单位负责人和8月份考评排名第一名的城北高校科教园建设项目组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