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项目建设

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日,我市召开第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市长范晓东、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闫冠瑜等出席会议。
    范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年”行动,切实把产业转型发展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着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全市经济总量平稳增长、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服务业稳步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消费市场繁荣发展、财政收入质量提升、价格总水平温和上涨、外资外贸形势良好、金融机构存贷保持先进的良好态势。
    范晓东就我市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要求各责任单位努力破解“发展经济的意识不强、招商引资的意识不强、工业强市的意识不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识不强、产业转型发展的意识不强、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不强、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培育企业家的意识不强”等问题,为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要求,范晓东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深入挖潜,力争在规模以上工业数量上寻求突破;以防范和化解资金链和担保链风险为重点,在解决企业问题上求突破;以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为突破口,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求突破。
    范晓东强调,当前距离年底只有2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工业发展面临的艰巨任务,认真研究和及早谋划明年工业经济的发展任务、目标和措施,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信心,努力形成大干工业、干大工业的浓厚氛围,力争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闫冠瑜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宣读了《关于建立禹州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例会制度的通知》;市统计局、市工信委、市发改委等9个经济主管部门通报了工业经济运行的有关情况;26个乡镇(办)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业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和“小升规”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安排。